独爱旧时光 盘点国内外古镇的“N宗最”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6:58

  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座古镇:它也许繁华,但不喧嚣;它也许热闹,但不嘈杂……

  古镇就是这样,它虽然充满了油盐酱醋的尘世生活,但是它却不世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平和、坦诚的。我们可以静静地待在那里,傻看时光流走,内心保持平静。

  世界上的古镇很多,我们为您盘点了那些国内外古镇里面的N宗最,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那一个。

  【最影视】

  >>芙蓉镇

芙蓉镇 摄影:熊猫爱旅行芙蓉镇 摄影:熊猫爱旅行

  芙蓉镇原名王村,有着浓厚的土司王朝色彩的名字。1986年,一个导演闯进了这个世外桃源,带着对一段历史的迷惑和伤感,拍出了中国电影史上获奖最多的影片,并且把两个后来中国影坛上的大腕演员带到这里。它的闻名,源于谢晋导演,刘晓庆和姜文主演的电影《芙蓉镇》。

  小镇不大,慢慢走1个小时也足够了。镇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宛若轻纱一样细柔的瀑布了,瀑布水量不大,不震撼,但是很特别。瀑布背后的时候,听任细碎的水珠飞溅,打湿我的发梢。

  芙蓉镇里小吃很多,但是最有名的还是《芙蓉镇》电影里刘晓庆的开的芙蓉镇113号米豆腐,当然豆腐出名了也有李鬼,鱼龙混杂着很多家米豆腐,尤其不要把133号当成是正宗的哦……【详细】

  更多芙蓉镇:芙蓉镇:旅途很短 温情很暖(图)

  >>乌镇

刘若英泛舟乌镇西栅刘若英泛舟乌镇西栅

  “来过,便不曾离开”--是刘若英亲笔写下的话。从《似水年华》到《心中有鬼》,一个水乡小镇--乌镇与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只要来过,便不曾离开,何况是,惯看了乌镇的春夏秋冬,更不对别处有一点的眷恋。午后,倚在阳光下,青花瓷的茶壶,一杯白菊茶,坐在那里写明信片,于是成了乌镇最宁静的一刻。

  清晨时分,当阳光还被挡在蛎壳窗外,欸乃的橹声把你从梦中慢慢摇醒,打开民宿厚重的木门,漫步街头,千年古镇如水墨画般展现在你眼前;来自尘世的喧嚣、烦躁在这里一洗而净……【详细】

  更多乌镇:行走乌镇:带点心情找寻迷失的自己(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