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旧时光 盘点国内外古镇的“N宗最”(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6:58

  【最特色】

  >>长寿乡 巴马

巴马晨曦 摄影:黄大优巴马晨曦 摄影:黄大优

  如果你有点小烦恼,或者感觉自己有些老,不妨去巴马“慢游”一趟吧。慢步轻心看那里的如画山水,慢声细语访那里的长寿老人,慢条斯理品那里的世外美食……恍若桃源的静谧之地,困顿的心不知不觉渐渐舒缓。

  巴马有“世界长寿之乡”的美誉,到巴马探访长寿老人,自然是游客们的共同心愿。当地为保护长寿老人建立了有限拜访制度,但我们还是幸运地来到了巴盘屯一对百岁姐妹的家……【详细】

  >>西班牙胡斯卡尔:蓝精灵小镇

蓝精灵小镇蓝精灵小镇 图片来源:中新网

  为配合《蓝精灵》的宣传,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一个名为胡斯卡尔的小村近日摇身一变,成了全球第一个现实版的“蓝精灵村”。

  这个被电影出品公司索尼公司选中的村庄位于马拉加省龙达市附近,原本是安达卢西亚地区一个典型的白色小镇(房舍的外墙总被涂成白色)。然而如今,村中包括教堂、政府、甚至公墓在内的175幢建筑全部被涂上明亮的蓝色,以此呼应动画片《蓝精灵》里那些主人公们独具特色的蓝皮肤。据统计,整个装饰工程共使用了9吨蓝色涂料。

  步入这个“蓝精灵村”,梦幻的氛围扑面而来。一尊“蓝妹妹”的塑像在村口迎接前来参观的游客,不少小型“蓝精灵”装饰也散布在村庄各处。不过最让动画迷们惊喜的是,这个村子里竟然有一个名叫“格格巫”的酒吧,这或许能吸引那些怀旧的“蓝精灵”爱好者们去这个大反派的老巢一探究竟。

  >>香水小镇:法国格拉斯

香水小镇香水小镇

  法国南部度假小镇——格拉斯镇(Grasse)附近的山丘里,一座宁静的溪谷若隐若现,蜿蜒的乡间小路从中间划开,一条叫塞瓦捏的小溪平静的流过,另一边平坦的玫瑰与茉莉花田就是世界著名的香水圣地。这座名为Le Petit Campadieu的花田,法语的意思为“上帝的小营地”,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的原料供应地。

  每年5月,从Joseph Mul的花田里,都会固定的收割50公吨的洋蔷薇运送出用作制作玫瑰香膏。这种5月蔷薇是这里最著名的香水玫瑰,也是探访香水之路的旅行者们争相拜访的花田之一……【详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