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旧时光 盘点国内外古镇的“N宗最”(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6:58

  【最隐秘】

  >>诺邓:凝固的岁月

诺邓诺邓

  “诺邓”是一个白族山村的名字,位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郊6公里处。自唐代南诏时期起,它就一直沿用“诺邓”这一村名,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它的位置不算偏远,但因为隐藏于群山之中,极少有人知道,它以奇妙的“太极锁水”,丰富的信仰和民族文化,曾经发达的盐业留下的遗存,构成了十分鲜见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2003年,当我还寄居在丽江时,无意中从一本英文书上看到诺邓的介绍,立即被它神秘的八卦太极水系图所吸引,那种壮观、神秘和浑然天成,让我非常着迷。诺邓虽然在大理,但因为已经靠近临沧的大山,路况又极差,不易到达。我心里一直牵挂着这个山村,也时常向人打听,但得到的只是零星的信息……【详细】

  >>城子村 悠悠古滇“自杞国”

城子村外貌城子村外貌

  城子村是云南省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泸西县永宁乡所属的一个小村庄,它以具有千年历史的独特土掌房和古滇国“自杞国”遗址而著称,但一直鲜为人知,充满了神秘感。

  当我们到达泸西县时,已是灯火阑珊,本来有些神秘的城子村,因为这夜色显得更加扑朔迷离,就像我第一次听说城子村时的感受。

  几年前,我作为一名记者到泸西县采访,县委宣传部的朋友告诉我,有几位摄影师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古村子,并给我看了他们拍的片子,我一看就觉得特别有意思,那些建筑震撼而充满神秘,并且,从摄影的角度讲,这些建筑层次性非常好,第二天就决定要亲自去看看……【详细】

  >>更多鲜为人知的村落

  鲍家屯

  贵州省安顺市一个只有12平方公里的汉族村寨,其先进的水利工程、完整的古村落规划、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解释。

  郭亮村

  河南山西交界处一个海拔1752米的原始村庄,洞内奇异景观难以尽数。

  临江

  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县,紧邻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与世隔绝的感觉。

  艾曲库隆村

  位于昆仑山北坡海拔4200米处,因为海拔最高而被誉为“昆仑第一村”。

岁月神偷:云南15大不为人知的古镇

云南有诸多古色古香的小城小镇不为人们所知,这些地方人烟稀少却又饱含历史的沧桑,到此一游,才真算得上跟随古人的遗迹…[详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