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旧时光 盘点国内外古镇的“N宗最”(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1日16:58

   【最小资】

  >>丽江大研古镇

丽江街景(图:江湖夜雨)丽江街景(图:江湖夜雨)

  在丽江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太阳不赶也会下山,光阴不耽搁也会过去,过日子,就好像牵着蜗牛在散步,慌什么呢?”

  我想许多人都有个丽江的梦吧。的确,和大理相比,丽江古城要更多姿多彩一些,或者说更国际化一些,当然它的特色也是不可忽视的。

  当你漫步古城,眼前呈现出一幅古朴,典雅,幽静的画面。纳西风格的民居鳞次梯比,清清的溪流穿城过巷,一座座小桥如彩虹横跨小溪,排排垂柳在清风中摇弋。无数小巷弯弯曲曲,纵横交错,晃若迷宫……【详细】

  更多丽江:行走丽江:谱写缤纷满城的芳华(组图)

  >>凤凰 边城岁月

凤凰 摄影:肉头阿东凤凰 摄影:肉头阿东

  一直听说凤凰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小镇”,带着好奇、探究造访它,果然是名不虚传。这座汉族、苗族、土家族等多民族聚居的湘西小镇,位于湖南怀化、吉首和贵州铜仁三城之间,拥有沱江河和南华山,孕育了沈从文、熊希龄、黄永玉等名人。

  到凤凰,第一眼就看到蜿蜒的沱江和飞架的虹桥。桥下那道潭,名为回龙潭。相传,在明朝前,凤凰人称沱江为龙脉,朱元璋当朝以后,听了风水先生的胡话,认为此处龙脉甚显著,日后很有可能出现新皇帝来夺其大权,一怒之下,就把沱江改了弯道,龙脉也随即被斩断。为了接上断开的龙脉,后人用红岩建桥,这就是今天的虹桥……【详细】

  更多凤凰:寻梦凤凰:感受远离尘世的边城风情(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