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乌镇:梦中的那些如烟风月 似水流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2日15:03

写着乌镇标记的巨大笸箩
写着乌镇标记的巨大笸箩
       “来过,便不曾离开”--是刘若英亲笔写下的话。从《似水年华》到《心中有鬼》,一个水乡小镇--乌镇与这个小资情调十足的女子结下了不解之缘。只要来过,便不曾离开,何况是,惯看了乌镇的春夏秋冬,更不对别处有一点的眷恋。午后,倚在阳光下,青花瓷的茶壶,一杯白菊茶,刘若英坐在那里写明信片,于是成了乌镇最宁静的一刻。

  来过,便不曾离开

乌镇夜景
乌镇夜景

  生活在梦里的乌镇

  如果白天的乌镇给了你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风情感受,那么夜晚的乌镇会带给你迥然不同的风情,人们常说的“宿在乌镇,枕水江南”就从一个侧面解读了乌镇夜色的美妙。

  拍摄小贴士:入夜时分,时控的泛光照明陆续亮起,将整个西栅勾画得晶莹剔透。古树下,桥拱里,水阁石柱水中,河埠台阶上,各种暖冷色调的点、块、线状灯光 相互辉映;高耸的马头墙、观音兜,起伏的老建筑屋脊线,楼亭的飞檐翘角,甚至鳞次栉比的瓦面上都被灯光勾勒出本色的轮廓;更有民宿、酒家的红灯笼点缀其间;原住民家的门缝中、窗棂间漏出的点滴灯光透出了温暖的亲情,整个西栅仿佛琼楼玉宇,直让人有恍然不知身在何处的惊叹。天色微蓝,站在桥头,静静享受习 习吹过的凉风,记录下眼前的美景岂不快哉?

乌镇的水舞台
乌镇的水舞台

  清晨时分,当阳光还被挡在蛎壳窗外,欸乃的橹声把你从梦中慢慢摇醒,打开民宿厚重的木门,漫步街头,千年古镇如水墨画般展现在你眼前;来自尘世的喧嚣、烦躁在这里一洗而净。

  拍摄小贴士:晨曦中,雾蒙蒙的水烟在小河的尽头缭绕,小渔船在远处晃晃悠悠,人在画中游,此时的一切自不必多说.....24-105应该是大家经常使用的一枚镜头了,便捷与相对均衡的表现是它的特色,焦段上的优势,让它可以记录下看到的更多感动。为了表达清晨的朦胧以及表达细风和煦的感觉,我使用了 ND8减光滤镜。

  相关阅读:

  刘若英:乌镇 来过便不曾离开

  乌镇:婉约江南 萤火虫萤火虫你慢慢飞(图)

  刘若英怀念西栅泛舟 赞乌镇生活美得像梦(组图)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