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乌镇 重新找回浪漫情怀(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镇 | 瑞丽女性网 | 2009年11月25日16:00

    来到乌镇,如果没有感受到晨雾缭绕中的小桥人家、气势磅礴的景观夜景,就不能体会到江南水乡完整的美。融入古镇居民的生活,民宿温暖的灯在夜色中默默等候,充分领略乌镇的枕水风情。


${长标题}
夜宿乌镇

刘若英说:“如果你想要让自己能够休息一下,然后希望去的那个地方会有浪漫跟奇迹发生,我觉得你可以去乌镇。”如同《似水年华》中的爱情一样,乌镇总是充满了浪漫的际遇。

这里水桥相连,房屋依水而建,有水的地方就有人家,流水把整个小镇一分为二。临河的屋子,除了一小部分做了店铺,大多依旧是住在小镇的居民。

走完一条很长的巷子,分布清楚方向之际,碰上了几个当地的大叔,带我们去看真正的林家铺子。坐上了他们的三轮车,不一会到了一个大宅子前,3间并排的大屋,左边和右边各一小房子,前面一个大的池塘。

这里就是林家坐买卖的地方,当时林家生意很红火,在镇上很多地方都有仓库,后来由于被打倒,林家的人都逃往了国外,房屋都收为政府所有,现在由政府以低价出租给农户。

大叔解释说,像这样的房屋,如果长时间没人住,年久失修肯定会倒塌的,有人住以后,房屋就可以被打扫,从而保存下来。物是人非,剩下的这些古屋也算是一种文化遗产。

整个乌镇的房屋都是非常的原始,不像周庄,那里的原貌已经被商业气息所掩盖,很多事后来仿建的。在车上问起了这里的历史有多长,大叔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小院,指着院里的一颗参天大树说,有1000多年历史了,要4个壮汉才能抱得过来,这么看来,乌镇的历史也就有1000多年了。

${长标题}
乌镇街景

到了晚餐的时间了,最好找一家临街的饭馆,坐一张舒服的椅子,然后美美地吃上一顿。四方红黑的木头桌子,醇厚结实的长条凳子,菜肴更是家常,一盘龙虾、两个小菜,吃得津津有味。

老板娘很和善,既不似客套的商家,也不似害羞的农家,像是熟悉的邻家大嫂,热情得恰到好处。看惯了酒店服务员的职业微笑,眼前的笑容更为真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