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小淡季4大旅游目的地推荐:浙江(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9月02日10:29


中国(象山)开渔节

中国(象山)开渔节

“开渔节”具有浓郁的渔乡风情

“开渔节”具有浓郁的渔乡风情

  2.象山观看“开渔节”

  推荐地:浙江宁波象山县

  推荐理由:浙江象山每年一届的“开渔节”具有浓郁的渔乡风情和海滨旅游特色。第十二届中国(象山)开渔节将于9月中旬举行,仍以渔文化为主线。与往年不同的是,象山与台湾台东县的合作交流将成为一大亮点,妈祖如意今年将正式回归故里。

  9月玩法:一年一度的象山开渔节的重头戏——祭海仪式将在象山石浦举行。在100名渔家汉子的升帆号声里,一幅15米高的祭海祈福大旗随着太阳缓缓上升。一群渔家后生抬着满满当当几大筐由花生、核桃等组成的五色果实,鱼贯来到祭祀者面前。孩子们把鱼缸里的小鱼放归大海,来自渔村的船老大们把装着大黄鱼、蟹、虾等海产幼苗的水缸倒入大海。

  象山还精心包装了“开渔之旅”系列精品旅游线路。9月12日~13日,象山在石浦渔港、石浦渔港古城、中国渔村、东门渔村推出开渔启动之旅;9月14日~15日,象山推出妈祖文化之旅,在东门渔村亲临如意妈祖省亲迎亲仪式、观看祭海典礼现场,还在石浦港内观看妈祖巡安暨烟火大会;9月16日~17日,东海开渔之旅,可观赏千帆竞发的宏大开船仪式;9月17日~18日,可在东门渔村品东海第一网海鲜。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宁波, 宁波汽车南站或东站转车前往象山,宁波到象山的班车一天有几十班。

  住宿:宁波石浦半岛酒店、华翔国际酒店、宁波松兰山海景大酒店、象山黄金海岸大酒店等。

  美食:象山名菜小吃有新象山汤四鲜、咸包蟹、鲞烤鸡、三黄汤、石浦鱼糍面、海鲜面、麻糍等。到象山吃海鲜最好去新化华路海鲜一条街、石浦海鲜长廊。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