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小淡季4大旅游目的地推荐:广东(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远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9月02日10:29


广东大峡谷

广东大峡谷

  3.广东:

  S258 省道翻新路程缩短

  推荐地:广东大峡谷(清远英德、韶关乳源)

  推荐理由:广东大峡谷在省内已经小有名气,过去从珠三角地区出发到大峡谷的游客,最常走的路线是经京珠高速或106国道到达新庄甫转323国道经韶关、乳源县后继续北行约35公里到大布,不少路段为山路,车程也长。现在交通瓶颈被打通,从英德到大峡谷的S258省道刚刚翻修,走这条路车程将缩短1个多小时。

  9月玩法:广东大峡谷起于韶关乳源县城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终至英德境内,还可以连游英西峰林、老虎谷漂流等景区。大峡谷的中崆大峡谷位于英德波罗镇,峡谷长达30公里,谷最深达300多米。大峡谷顶部的地貌平缓,一条溪流从谷顶端的梯形岩层飞流直下200多米的谷底,形成气势磅礴的大瀑布,几亿年前的河床与原始森林形成一道有溪水流动的山水画廊。

  而乳源大峡谷位于乳源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水卷寨是乳源大峡谷的核心景区、峡谷里最漂亮的部分,电影《碧血剑》就曾在这里取景拍摄。从埕头瀑布下的深潭开始,大布溪水便迂回在山涧之中,汇入北江河。沿溪水步行,奇峰怪石夹道幻景,一过水电站便是水卷寨。一路上处处可见飞瀑从天而降,洒入碧蓝池潭中。黄龙潭、盘龙潭、桃花潭、长青潭、仙女潭……在桃花潭,潭底的白色卵石分明毕现,宛如宝石,水面泛出的幽蓝色堪比九寨沟,瀑布飞起的水雾罩满山谷,于阳光映射下五彩斑斓,亦真亦幻。

  资讯加油站  

  交通:上京珠高速,在佛冈出口下高速后走S253省道至英德,转S347省道至石灰铺镇、波罗镇,在围仔附近右转S258省道到大峡谷,全程230多公里,约需3个多小时。

  住宿:在离景区三公里的大布镇有住宿,客房二星标准装修。或者前往即将开业的韶关丽宫国际旅游度假区。

  美食:大布豆腐、大布腐竹、荷兰豆、花生、竹笋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远市 QingYuan

北江明珠、香清溢远。清远是一座年轻而充满魅力的城市。中国广东省辖地级市。位于广东省中北部、北江中游、南岭山脉南侧与珠江三角洲的结合部;南连广州、佛山,北接湖南、广西,东及东北与韶关市相邻,西及西南与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