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追逐美色 去塞外看色彩的调板(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8月28日10:06

  从节气上说,8月7日已立秋,让我们放眼祖国大地,部分地区在八月底开始就陆续进入秋季,8月、9月、10月,不同的地域将次第呈现秋的景致。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追逐秋色了。

  8月秋 塞外的童话

  虽说8月初就已“立秋”了,但身处广州丝毫感受不到秋意。然而放眼幅员辽阔的祖国大地,长城以北的“塞外”在8月底就已经率先转入秋季风情,虽说还不是秋意最浓的时候,但夏秋之交的渐变风景却只能在这段时间才能感受。就让我们变身秋天的粉丝,追着时间的脚步去探寻8月底这率先上映的早秋风情!

森林之城伊春的绚烂秋日

森林之城伊春的绚烂秋日

  黑龙江伊春 洗肺在森林之城

  追秋日志

  追秋时间:8月底开始

  秋色饱和度:★★

  温度:平均20℃左右

  美丽的林业城市伊春位于黑龙江省东北,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小兴安岭纵贯全境。

  作为中国重要的木材生产基地,伊春也被称为“森林之城”。从8月底开始,这个北国之城开始有些凉意,要挖掘最美的森林,五花山是最佳去处。8月底五花山就会开始一个月左右的秋日风景。暗黄色是其第一种颜色,可能起初没什么看头,但没几天那暗黄色的枫叶会慢慢变得鲜红,而红松、鱼鳞松、樟子松的叶子,绿色依旧,交织出斑斓的色彩。

  去探访伊春的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森林。在汤旺河石林,经过“一线天”,便豁然开朗,见到宽广的树林,有白桦、枫桦、榆树等200多种林木。树叶渐渐变红、变黄,很有意境,最佳玩法是沐浴着秋日阳光,听着潺潺流水声、阵阵松涛声和鸟鸣声,在森林之中进行一场“洗肺之旅”。

  资讯加油站

  交通:伊春距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350公里,搭乘大巴4小时可到。在伊春最好租车前往森林,聘请专业向导,因为路途较远,而且林中容易迷路。

  住宿:伊春有各级星级宾馆、招待所和家庭旅店,主要有伊春宾馆、铁力金骊宾馆、朗乡宾馆、中信酒店等,秋天价格比夏天相对较低,约100~300元。

  美食:松仁玉米、砂锅鲢鱼头、滑肉片、山鸡炖榛蘑、河鱼炖豆腐等是伊春特色菜式,一定要品尝水饺,鲜肉榆黄蘑馅水饺、鲜肉老山芹馅水饺、木耳鸡蛋馅水饺等味道相当正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