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追逐美色 去塞外看色彩的调板(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8月28日10:06


莫尔道嘎的艳丽秋色

莫尔道嘎的艳丽秋色

  内蒙古莫尔道嘎 出征《夜宴》外景地

  追秋日志

  追秋时间:8月底开始

  秋色饱和度:★★★

  温度:15℃~25℃

  莫尔道嘎位于大兴安岭西北麓的额尔古纳市。莫尔道嘎曾是成吉思汗上马出征的宝地,“莫尔道嘎”在蒙古语里便是“骏马出征”的意思。《夜宴》让这个电影外景地开始被大家熟悉。

  地处塞外,内蒙古的秋天来得最早,8月下旬,莫尔道嘎就已经透露着秋意了。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森林公园,更是大小兴安岭欣赏红叶最佳位置。8月底色彩就开始带着些浅黄浅红了,此时能看到枫树、橡树、落叶松、白桦树装点出的斑斓秋色。

  秋意渐浓,如果以莫尔道嘎为圆心,无论往哪个方向走都能找到不一样的风景:向西90公里是蒙古族室韦部落发祥地——室韦古镇;北行到鄂温克驯鹿之乡——奥卢古雅,这里生活着世代以狩猎和放养驯鹿为生的鄂温克族;往南去华俄后裔家庭做客,体验石头桑拿浴,领略淳朴的民情民俗。而将室韦-临江-莫尔道嘎-根河一段连接起来,正是内蒙古秋色最绚丽的一段,沿途是盛放的向日葵花海,油画一样的绚丽色彩让人怦然心动。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额尔古纳市出发有两条公路去莫尔道嘎:走三河镇、室韦镇 ( 中俄 )前往或走根河市,再由根河市经得尔布耳镇前往,在额尔古纳市包车价钱约260元。

  住宿:建议入住室韦的当地人旅馆,价格在50~80元之间。

  美食:全羊宴、手抓肉、血肠、马奶酒等。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