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之秋 浙江山水相伴品尝秋收果实(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4日15:41

  山中的秋天是丰盛的,野柿子红了,香榧、栗子、白果、山楂这些果子都压满枝头。如果到浙西山里,小核桃无疑是最受欢迎的果品。来一壶秋茶,半斤小核桃,敲敲剥剥,侃天说地,山水相伴,享受秋阳下闲适的时光。

  太湖源登高赏菊喝秋茶


太湖源

太湖源

  重阳节前后到太湖源,正是赏菊的好时节。太湖源的野菊不经巧饰,长于山坡,出于黑土,色彩明艳而不失质朴。秋风过林,菊花花瓣落入源头之水,沁人心脾。

  太湖源头的村民在酿米酒时取太湖源头之水,掺入菊花花瓣,便给原本醇香的米酒增添几分菊香,如此佳酿,酒不醉人,人便自醉。重阳节带父母登高赏菊之余,不妨在农家小住两日喝喝当地的米酒。龙须沟畔,林木深深,有出没于树林的野猴群,有百丈瀑、千仞崖、双龙潭、仙人台。

  从龙须山上流淌下来的清溪,穿村而过,太湖源里150多户的农舍隔溪而建,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翠竹扶疏,有的在门前的溪上架起石板桥,在桥上搭盖起凉亭;有的门前则是瓜棚果架,瓜棚下悬挂着一个个硕大橙黄的老南瓜。住在此地,可以在桥上亭里喝茶剥小核桃聊天,老人们顺便在秋阳下下棋打牌。

  TIPS:

  交通

  自驾: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杭徽高速-临安出口下-13省道直达景区

  自助:在杭州西站乘公交车(每隔30分钟一班)至临安城换16路公交车直达白沙村。

  住宿 农家乐山庄每人50-80元一宿三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