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古镇晨昏 恰似你的温柔(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1日09:33


乌镇

乌镇

  英:有一个我曾经深深魅惑的男子,他儒雅,雍容的站在桥上,对我说:不管人事怎么变迁,乌镇永远是乌镇,在这江南水乡最美的一隅,那么温润,如黄昏里的一帘幽梦,又如晨光中一支摇曳的蔷薇……

  这便是乌镇,让人迷失又绝望的美。

  《似水年华》静静地流淌在乌镇默不作声的小河里,浸在已经松软的木柱里。文从北大毕业回乡,在图书馆里工作,他与从台北到乌镇做时装发布会的英相遇了。两人在乌镇拥抱,相爱,分开,陪伴他们的有古镇女孩默默,英的未婚夫以及一些难懂的情绪。

  结尾在50年后,50年对千年古镇来说太短了,甚至留不下岁月痕迹,还是三进南式四合院,木结构房在苍老中变得永恒,砖被岁月染成了青色,初春的嫩草从古老的青石路石缝中挤出,油亮的竹凳在木门板缝中露出一角。

  观前街,东大街,南大街,西大街的石板路,马头墙,拱券门让游人心甘情愿的迷失,老街,河道,码头让游人没完没了的流连。老街不短,不耗半日光阴是不能品味的。如果折进某条小巷,踏进某个深宅大院,恐怕半日也走不尽。老街的尽头是桥。河岸有廊棚,美人靠之类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