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婉约江南 萤火虫萤火虫你慢慢飞(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2日15:18


乌镇

乌镇

  文是北大毕业的硕士,在小镇做修缮古书的管理员。

  英是年轻的服装设计师,从台湾来到小镇旅游采风。

  文和英在小镇的古桥上偶然邂逅,于是有了一段隔海相望的爱情故事……

  乘车去乌镇的路上,我给朋友讲《似水年华》。因了这部片子,使我结识了古风犹存的乌镇。而文与英俩俩相望的双桥,也成了我必须亲自探寻的。

  没想到会这样远,从嘉兴到乌镇足足1小时20分钟。见到的乌镇汽车站相当破落。不大的停车场全是泥土路,尘土飞扬的,不敢落脚。若是赶上雨天,将是何等的泥泞与邋遢。走进30平米左右的所谓候车室,也是陈旧到一定水平的,黄土浮面,得留着神走。若是拍六、七十年代黄土高原小站的片子,这里无需布景就最具本色。真难以想象这就是乌镇迎接海内外游客的第一站。

  出门沿着马路前行,右拐走上兴华路。2元5角从路边书报店买了张仅A4纸大小的乌镇街市图。老板娘很精明的样子,给我指指点点地介绍着该去哪些景区。只是伊的话像炒豆似的,听得我一头雾水。朋友无可奈何的叹息,怪我买张彩纸来玩。抬头一看,原来乌镇牌楼已近在眼前。

  兴华路是镇上的繁华街道。路边有装潢考究的典当行、文物店、古董行、酒楼,风格保持了乌镇墨、白两色的整体色调。乌镇的牌楼更气派,比甪直的石砌牌楼又添了几分古风神韵,烫金的楼匾“乌青毓秀”和长幅对联相当醒目。景区通票60元,票面背面是乌镇景区的游览线路图,可做全程导游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