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乌镇:骨子里的美丽与哀愁(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29日09:36

关键词:乌镇旅游  乌镇旅游攻略 乌镇旅游景点   乌镇简介
乌镇

乌镇

  听闻乌镇的名字已经很久了,这个寂静的小镇子走红速度丝毫不亚于目前网上那一个个所谓的网络红人,不知走红带来的是好是坏,能看到的只是趋之若鹜的人群,听着快速的讲解,走马观花地浏览,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乌镇美景

乌镇美景

  到达乌镇是一个午后,之前一直心向往这个江南水乡。自己骨子里多少有点水乡情结,幻想着走在这样一座小镇上——潺潺的流水绕镇而过,水上乌篷船摇曳前行,岸边是勤劳的妇女在渙洗,精致的石桥横跨水面,典型的江南木结构房屋错落有致,夕阳懒懒照下来……这幅画面不止一次出现在眼前,而今终要得偿所愿,自是颇为激动。

乌镇恬静的生活

乌镇恬静的生活

  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这句惯于用来安慰自己失意的心的话语,再次起到了作用。到达景区门口的时候,我被拥闹的人群惊呆了。并不是节假日也非周末,但人之多甚至无法让我在门口照下“乌镇”二字,最终还是以一群人为背景勉强照了一张。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新中国的进步,让这么多的人愿意拿出钱来消费在旅游上,这在以前怕是不可能。闲庭信步的希望是没有了,可到了跟前总要一看究竟才不枉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