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乌镇:似水柔情 一帘幽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9日10:11


乌镇美景

乌镇美景

  人们常说,江南水乡的古镇,宛如一颗璀璨闪光的明珠。小桥、流水、人家,这是江南古镇的特色,给人以静谧、清幽的美感。

  是夜,暮色四合,夜空漆黑如墨,在夜色中的乌镇少了白天的喧嚣,游人的嘻闹,女人的高跟鞋撞击着青石板发出的清脆的声音在小巷中回荡。走过一个个幽深巷口,走过一间间疏落静默的斑驳木屋,走过一处处街角的暗树淡影,走过几点闪烁流离的灯光,走过几处茂盛的花丛,身心完全沉浸在这个沉静的夜色之中。静静的走着,什么念头也不用想,大家都在感受着这夜色下江南古镇的神韵,身心沉寂,不留余地将自己完全沉醉于这个水乡的夜色之中。忽然间心理嘀咕着到底是刘若英和黄磊的《似水年华》造就了乌镇爱的温润,还是乌镇的雅致促成了两人爱的悄然弥生呢?

  夜风很轻,轻的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吹来。而街道两旁的河水在微风的轻抚下,散发出淡淡清凉的清水气息,缓缓擦过人们的发稍、耳边、眼帘,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空气之中弥漫的水雾气息,令人一时之间分辩不出萦绕身边的是透明的空气还是轻薄的水气。站在西栅的大桥上,两岸的人家,全都沉醉在夜色里,仿佛微醉的美人,卧在水边,晚风吹拂着,千种风情,万种柔肠。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在寂静的夜晚忽隐忽现,惆怅的情绪在这样迷离的夜色中消失殆尽,恬淡而温馨。夜色笼罩下的乌镇,远远近近,如梦如幻,缠缠绵绵,引人遐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