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镇:旅途很短 温情很暖(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24日14:15

街道上静静

街道上静静

 

  从吉首到芙蓉镇挺顺利,一路颠簸了近两个小时在一个不起眼的路口被司机叫下了车。在这一站下车的只有我一个人,环顾四野,寒风萧萧,让我一点也感受不到这个闻名遐迩的旅游点应有的热闹,反而有一点点的慌乱与凄凉。

  定了定神,按路牌指示的方向向镇内走去,渐渐地有了热闹的人声,慌乱的心神才安定了下来。首先吸引我的是镇口的那一条湍急的河,此时正在枯水期,水流不大,河床底那被水流冲出的大小窟窿象极了冰臼,吸引得我连连拍了好几张相片。镇口还是那么脏、乱,大大小小的中巴、小巴在揽客,通过一个满地泥泞的市场,才找到通往镇内的那条石板路。镇内很宁静,和凤凰比起来,这里实在有点小,现在不是旅游旺季,街道上静静的,偶尔在街上走过的人也是本地居民,慵懒得很。街上很多铺面都关了门,没有几个人做生意,但从那一间挨一间的铺面看,不难想象旅游旺季时的繁荣景象。打开门作生意的大多是卖旅游工艺品和当地土特产的,有几家卖的是手编小背篓之类的竹器,小巧玲珑,十分可爱,要不是携带困难,真想给女儿买上几个。这些竹器店大部分是店坊合一,街道上摆个摊卖成品,主人就在店里现场制作,那种安详的样子很是超然。王村的街道和凤凰的差不多,只是规模小些,但是这里的人气远远不如凤凰。

  街上没有几个游人,我乐得安步当车,边走边玩。当然,当年谢晋导演拍摄《芙蓉镇》的主要场景胡玉音米豆腐店是一定要去的,一定要吃的还有那米豆腐。此时店里没有一个顾客,门口摆着几张方桌与长凳,最引人注目的是店门口挂着的大幅《芙蓉镇》剧照以及这里的老板娘和刘晓庆、姜文、谢晋等人的合影,仿佛要印证门口挂着的那块大招牌“正宗113号米豆腐店”的真实性。纱橱里摆着几碗浅黄色的米豆腐,无精打采的,份量也明显没有电影里的那么足,价钱倒不贵,两元一碗,要了一碗,老板娘将碗里的米豆腐在热水里烫了烫,拌上点盐、酱油、泡椒、葱花之类的调料,入口后滋味却一般,完全没有想象之中的那般美味,也许,电影给人感官上的刺激也许会让米豆腐变得好吃吧。

芙蓉镇的民俗特色

湖南湘西旅游景点介绍:芙蓉镇

湘西芙蓉镇凤凰归来

自驾游湘西之行走芙蓉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