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镇: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湘西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1日14:50

  芙蓉镇原名王村,有着浓厚的土司王朝色彩的名字。1986年,一个导演闯进了这个世外桃源,带着对一段历史的迷惑和伤感,拍出了中国电影史上获奖最多的影片,并且把两个后来中国影坛上的大腕演员带到这里。它的闻名,源于谢晋导演,刘晓庆和姜文主演的电影《芙蓉镇》,而我更喜欢“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这个说法。

芙蓉镇芙蓉镇

  一个旅行中的意外的惊喜,让我邂逅了这个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小镇。

芙蓉镇原名王村,有着浓厚的土司王朝色彩的名字芙蓉镇原名王村,有着浓厚的土司王朝色彩的名字

  因为一上午徒步7.5公里金鞭溪,时间紧迫和审美疲劳的双重压力于是让我们放弃了黄石寨,改道张家界凤凰需要途径的芙蓉镇。

小镇不大小镇不大

  小镇不大,慢慢走1个小时也足够了。

小镇有两千年的历史小镇有两千年的历史

  真的很难想象这座小镇居然有两千年的历史,以前是施溶土司旧地,古有酉阳雄镇之说。

  图文来源:luna熊猫爱旅行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湘西州

湘西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之大统,《神秘湘西游》正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著名风景区有凤凰古城、中国南方长城、里耶古城、猛洞河漂流、王村(芙蓉镇)、吉首德夯苗族风情、栖凤湖..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