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7号:澳洲发布风暴预警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11年02月03日10:27

  2月1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1年第7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一、境外旅游埃及问题得以及时妥善处理,澳洲发布风暴预警。

  ——根据赴埃及工作组发回的信息,经过各方努力,中国政府派出的两架“特殊商业航班”已从开罗机场起飞,载运滞留埃及的中国旅行者480人,将于今晚返抵国内。据了解,两个航班中,有中青旅、五洲行旅行社、深圳特色旅行社、广州南湖国旅、北京国旅、北京海洋国旅的游客。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公安部、民航局组成的工作小组正会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继续为仍滞留埃及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安排他们尽快回国。国内旅行社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提示,妥善办理赴埃旅游团的退团以及变更行程的后续工作,有关游客情绪稳定,工作有序。

  北京时间2月1日13:50,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第二批2架航班已降落开罗机场,400余名中国公民正有序等待登机。中方还将继续派出后续航班。各级旅游局和旅行社正与前方保持密切联系,关注在埃其它旅游团队及游客的行程和安全。

  ——今天,国家旅游局转发我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发布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热带风暴预警提示:根据澳大利亚气象局发布的气象警报,飓风“雅思(Yasi)”正以40公里/小时的平均速度向凯恩斯市移动,预计于3日(周四)凌晨1时在凯市登陆,飓风将席卷自昆州北端梅尔维尔角镇(Cape Melville)至中东部麦凯市(Mackay)区域内幅度面近千公里的地区。卫星云图显示,“雅思”为四级强飓风,总直径100公里,预计将以250-280公里/小时的速度登陆,届时将给有关地区带来1000毫米强降雨和7米高巨浪,部分地势低洼区域将面临洪水侵袭。据澳气象局预测,凯恩斯、Whitsunday岛等著名景区都可能受破坏性的大风影响。据了解,“雅思”将是昆州历史上遭遇的最强飓风,昆州北部重镇汤维斯尔德机场将于2日晨关闭,惠森迪地区海岛酒店的3000多名游客和工作人员将于1日下午全部撤离,酒店将全部关闭。凯恩斯至麦凯市之间的港口已全部关闭,凯市机场将于2日上午10时关闭。请拟于近期赴昆的中国游客注意跟踪昆州天气形势,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免前往受热带风暴影响地区。

  二、国内春节节庆活动和各项旅游产品已经启动,旅游市场呈现良好状态。

  ——根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成员单位中国气象局提供的天气形势预报,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继续回升,特别是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个春意融融的春节。各级假日办反映,全国范围内旅游城市和景区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旅游产品陆续登场亮相,春节旅游市场呈现良好预热状态。各级假日办应急处置、预报统计、投诉咨询、新闻报道、综合值班等工作机构开始全面运转,为中外游客提供24小时保障服务。

  ——在春节假日旅游启动之际,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赴云南省昆明市,检查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对全国春节假日旅游情况再次进行分析,邵琪伟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游客出游将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涨幅在15%左右。为确保黄金周旅游安全有序,邵琪伟向各级假日旅游协调领导机构提出要求:切实把旅游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2月1日,根据客流需求,铁道部全路计划加开客车552列,其中:北京局加开客车85列,上海局加开客车118列,广铁集团加开客车81列。各地区节后返程票发售工作已经启动,2月2日至5日车票较为充足,6日至9日车票已售出较多,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提前购买车票。针对春运以来行车设备高负荷运转的情况,铁路部门将利用大年三十至初二的三天时间,抓紧对线路、车辆等主要行车设备进行整修,有效提高设备质量,为节后春运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2月1日,全国天气总体适航,航班运行正常。成都机场大雾,截至中午初步统计,大雾已直接造成126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到中午时天气已好转,积压航班逐步疏散。1月31日,民航全天发送航班5999班,运送旅客74万人。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80%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春运前13天,中国民航累计运送旅客1000余万人,同比增长11%。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启动春节美食、庙会名吃、乡村风味、京味老字号、地方美食节等系列特色美食旅游活动,市属11家公园联袂开展“玉兔贺岁迎新春,辛卯福至逛名园”主题游园活动。

  上海:各主要餐饮企业年夜饭预定全满,较去年有所增加。年夜饭套餐外卖增幅达20%左右,成为企业增收的新亮点,市民自行消费和走亲访友的好礼品。

  江苏:将有140个旅游节庆活动陆续与海内外游客和当地居民见面。这些活动具有三个特点:浓郁的“年味”与淳朴的“乡风”融合、参与性和互动性强、对假日经济的拉动性强。

  重庆:温泉旅游成为重庆春节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泡汤驱寒”是游客在春节出游的主流之一,由于重庆今冬天气寒冷,泡温泉的游客陡增,众多温泉景点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泡汤”高峰。

  厦门:福建厦门和台湾金门将对放焰火过新春、共赏花灯闹元宵。2011年海峡春节焰火晚会将于2月3日在厦门和台湾金门同时举行。“两门”春节对放焰火,两岸相互祝福共庆新年,已成为厦金两地重要的新春民俗。

  长白山:今日景区天气晴好,气温适中,适于游人出行游览,景区内游览秩序井然,游人以团队居多,交通安全畅通,全天无投诉,无突发事件。

    相关阅读: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1号:产品丰富秩序良好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2号:热点地区交通升温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3号:假日旅游健康建议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4号:提升服务满足游客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5号:假日信息及时发布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6号:相关旅游信息提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