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春节出游“五宗最” 各种线路任你选

喜欢
大字
小字
重庆晚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4日11:57
温暖海岛游今年最热门温暖海岛游今年最热门

  即将迎来春节长假,在长假期间,出游什么线路最实惠,最划算,什么线路最热门,如何订机票最节省钱?

  最实惠目的地:北京

  春节去北京耍非常实惠,价格比平常还便宜。昨日,记者从我市某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去北京最便宜的双飞五日每人才1300元,是十年来同期最低价格。

  业内人士称,很多人工作在北京,到春节要回老家,因此北京春节期间的酒店和机票都非常便宜。春节期间不仅机票价格往返打2.5折,挂四星酒店降到每晚上200元,挂五星酒店下降到每晚上260元,因此整体价格非常划算。

  记者看到,以一条普通的1300元五日双飞游为例,就包含了重庆-北京往返机票、区间空调旅游车、经济型(商务)普通宾馆双人间、4早6正餐,并还包含几个景点的门票。如果住宿档次提高到三星酒店标准间,价格也才1650元;四星酒店标准间,每人2000元。

  最热门目的地:三亚

  三亚是今年春节最热门的旅游线路。本来历年的三亚都火爆,今年《非诚勿扰2》的上映,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前往海南。

  根据我市旅行社统计,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000元以上的五星级酒店预订尤其热。另外,部分热门区域的家庭旅馆预订也较为火爆。记者了解到,三亚平日价格在400~500元左右的酒店,春节期间报价基本在1000元以上。

  此外,春节期间重庆到三亚的机票价格没有折扣,以双人飞三亚耍五日为例,往返机票要6000多元,四星酒店每晚2000元,4天要8000元,双人游三亚机票和酒店都要1万4千元以上。

  最新颖的玩法:飞机加自驾车

  坐飞机旅游最快,但自驾车旅游最随意,如果在一个比较远的地方两者能结合就最好了。今年春节最新颖的一种自驾游方式就是,飞机加自驾线,针对高挡游客人。

  旅行社称,率先在华东线推了这种模式,由重庆到上海飞机,然后车租给客人使用三天,最后客人再坐飞机到重庆。以四人出游租普通奔驰车为例子,需要花费每人6000元左右。

  最浪漫目的地:丽江

  今年情人节恰逢春节长假。面对这几十年难遇的长假机会,以旅游的方式过年、过节,便受到了城市年轻情侣和度蜜月新人的欢迎。

  春节期间丽江是自由行热门,但年轻人喜欢到丽江去发呆,每年二月初八是丽江纳西族的“棒棒会”。这一天,四方八乡乃至保山、大理、西藏的商人,都运来本地土特产。街道上摆满了交易的竹、木农具和果树、花卉等,拿到会上来交易,品种繁多,热闹异常,是丽江最有特色的节日之一。4日自由行价格3000元起。

  最另类的玩法:到非洲看动物

  非洲的动物之旅吸引了不少爱好者。参加今年旅行社推的南非9日舒适半自助游,可以将非洲的海、陆、空的动物都看遍,起价每人1万7千起步。

  肯尼亚每年都有极为壮观的动物运动,届时有漫山遍野的野生动物,包括野马、野牛、大象、羚羊,它们集体奔腾而过的壮观景象极其震撼、刺激。据称,肯尼亚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在肯尼亚境内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上演的“马拉河之渡”,游人可以看到成千上万头角马前赴后继,从鳄鱼张开的血盆大口中横渡马拉河的壮观场面。据称著名电视节目《动物世界》中的许多镜头拍摄于此。(文/ 李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