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乐逍遥:八种另类自助旅行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1月21日15:20
雪乡风情 摄影:余庆章雪乡风情 摄影:余庆章

  春节,未必需要呆在家里。在路上,同样能够和父母一起团聚。毕竟冬天是个让人憋屈的季节,预期宅在屋子里透过电脑屏幕对外面的世界望梅止渴,不如大胆地给父母武装一下冬日的装备,推开房门,迎接风花雪月带给这个世界的所有美丽形态。好去处不分季节,冬天的美也是其他任何季节无法替代的,尤其是春节。所以我们特意挑选几条供大家春节撒野的旅行线路,随便挑选一条,也许都让这个冬天难以忘怀。

  >>漠河,体验北方以北的极夜

漠河风景漠河风景

  在北纬53度的刻度线以内,中国唯一进入北极圈的地方。春节在这个地方的概念就是吃完了睡,睡完了吃,可以跟一头北极熊一样懒散地享受北国短暂不超过5个小时的阳光。5个小时算算也就是早晨起来忙活着做了一段饭吃了一顿饭天就黑了,喝顿酒接着大睡!办公室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我一直梦想能在冬天去趟漠河,昏天黑地睡上10多天再回来,也许那是减压最彻底的办法。真羡慕那些能冬眠的动物!

  漠河线路:迄今为止新中国一共只有两趟列车前往漠河,一是哈尔滨东站始发的途经哈尔滨站、大庆、齐齐哈尔、加格达奇等地,终点站漠河县(西林吉站)的N41次列车,全程21小时;二是齐齐哈尔始发的终点站为古莲站的6345次列车,中途停靠漠河(西林吉站),齐齐哈尔到漠河县约20小时21分。在漠河县城西林吉镇有班车直达北极村。

  >>亚布力,国内出色的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风车山庄亚布力滑雪场风车山庄

  雪是东北最好的雪,地势是最优美的地势,再加上充满异域情调精心经营的木屋别墅,让人很难再把目光停留在其他的滑雪场上的。尽管还有一些其他的专业的滑雪训练场,但是我们毕竟是图一玩,不是看赛道多专业,更注重的是服务和休闲设施。黑龙江亚布力是很多国内滑雪休闲者最佳的选择,春节期间,带上家人一起去痛痛快快出身汗,然后泡个温泉,在暖烘烘的木屋里闻着松香的味道入睡,梦中呼啸在林海雪原里,其实这是送给父母的最好礼物。

  亚布力线路:飞机、火车或汽车到达哈尔滨,哈尔滨至亚布力可以乘坐3小时动车直达滑雪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