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乐逍遥:八种另类自助旅行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1月21日15:20

  >>开平,碉楼里寻“子弹”

开平碉楼开平碉楼

  这个冬天估计最让人吃惊的就是那让子弹飞了一哈哈儿就飞了六个亿的电影鬼才姜文。关于冬天和春节,我们暂且不讨论这个业已停留在2010年的话题,而是追踪到电影的幕后去看看成就了这个电影的开平碉楼,这些散落在广东田野里南洋华侨们的家族杰作,在2007年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之后,仍然没有像其他文化遗产那样大红大紫,而是在田野里默默展示这个一个时代的人文光辉。谢姜文的子弹飞到了这里,让更多人在一个滑稽的闹剧里领略了这些建筑无与伦比的魅力。虽然当地旅游还不发达,配套仍不完善,但是在这里人满为患之前,我们先趁早趁着子弹的热乎劲去看看。否则以后会成为什么样子,还真说不准。

  开平线路:开平没有飞机场和火车站,可以到广州,然后在广东省汽车站乘开往开平的大巴,15分钟一趟,车程一个半小时,碉楼主要分布在开平的赤坎和自力村。

  >>大理,体验风花雪月

大理三塔 摄影:浅水芦花大理三塔 摄影:浅水芦花

  在大理人的口语中,“闲”是有空来家里坐一坐、出游、逛街等多层意思。一个“闲”字与这座城市骨子里的那种“风花雪月”有着根本的默契。大理的美在三月,因为有三月街热闹的盛会,有蝴蝶泉边金花与阿朋的热情对歌,有轻风吹拂下的洱海和阵阵细雨后的苍山。但是三月我们往往没有假期,所以在北方寒冷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大理找找春暖花开的感觉。金庸的一部《天龙八部》让这个古城充满奇侠色彩,不过今天的大理更多的是各种情调咖啡馆、茶馆和客栈,单身的朋友们如果厌倦了丽江的聒噪,可以到洱海边泡杯普洱在和煦的微风中坐等一个搭讪的TA来。

  大理线路:乘飞机可以直接到大理市,多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大理古城。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