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乐逍遥:八种另类自助旅行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1月21日15:20

  >>土楼,在围屋里过个客家年

田螺坑土楼群田螺坑土楼群

  自从这个貌似核反应堆一样的地方因建筑的奇特申遗成功后,越来越多背井离乡的客家青壮年都开始回家办客栈了,很多客栈老板因为加入客栈联盟而和我成为挚友。当他们发觉祖先的老房子可以让自己和妻儿团聚的同时也能带来收入时,难掩满腔的激动。我一直在想,我现在写的这些文字,我现在所做的这些事情,如果能让中国的每一位农民工不再背井离乡,而是立足故土就可以丰衣足食的时候,那将是我所认为的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现在很多上海人喜欢过年的时候去这里过年,很浓郁的客家风俗,外观看来土得掉渣的老房子,里面很多已经装修得很舒适,所以来这里过年味道绝对足的,想想一串鞭炮在围屋中央院子里放起来该多么震耳欲聋!

  土楼线路:客家土楼多分布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龙岩市永定县境内。广东、上海都有到漳州和龙岩的火车。319、205国道横穿龙岩。324、319国道可达漳州,路况不错,自驾车的朋友建议走高速。

  >>平遥,古城里感受晋商传奇

平遥城楼平遥城楼

  夏天的平遥古城过于热闹了,世界各国人马汇聚在一个小城里,大有车水马龙之感。炎热天参观人文景观绝对不是一件惬意的事情,那些灰扑扑的老房子和老器具显得一点都不讨人喜欢。不过到了冬天却大不一样,不但清冷的石板路给了你更多关于历史故事的联想,春节期间一些老房子改建的客栈张灯结彩更是充满了大户人家的喜庆,让你恍如梦中,和晋商的马队一起在街市上叮叮当当。三千年地下文明看陕西,三千年地上文明看山西。而平遥又是晋商文化的核心集结地。所以选择一个春节人不多的时候,去平遥感受一下晋商文化,对于喜欢人文景观的朋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平遥线路:从北京丽泽桥到平遥有直达客车,自驾可以按此线路:北京-京石高速-石太高速-大运高速-平遥。其他地方到平遥需要先乘火车或飞机到太原,然后转汽车到平遥。

    扩展阅读:中国式假期 春节最佳出游地推荐(组图)

              兔年春节乐融融 七大玩法快活七天(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