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1号:产品丰富秩序良好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11年01月27日10:37

  1月2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1年第1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各地假日旅游准备工作有序进行。1月22日-26日,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全国假日办副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杜江、祝善忠,以及党组成员吴文学,纪检组组长刘金平等,分别赴海南、广西、福建、山西、黑龙江、辽宁、河北等省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和市场工作。1月25日,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副局长杜一力主持召开了春节假日旅游协调动员会,部署2011年国家旅游局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局领导在检查工作中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对各地旅游部门是一次考验,强调了要重点抓好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目前,各地春节黄金周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纷纷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日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安全工作责任到位。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1月25日,优质诚信“一日游”联盟首发仪式举行。该联盟由市22家诚信旅游机构共同发起倡议,通过招投标的形式,建立了“一日游”产品统一宣传、统一价格、统一线路的批零体系,扩大产品种类,服务游客。

  天津:1月24日,市政府召开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会议。调整了市假日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明确了16个成员单位的主要工作职责。

  长春: 1月21日,市假日办对重点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有关单位的数据统计员、信息上报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春节假日数据报送的及时、准确,春节假日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上海:1月25日,市假日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市政大厦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气象局、交通港口局、公安局、安监局、文化执法总队等13个成员单位围绕工作职责,就春节黄金周客流预测、交通保障、社会治安管理、安全监察等提出了工作意见。

  苏州:1月26日起启动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本期执法以确保旅游安全为中心,并强化对宗教场所、交通旅游车船及游乐设备、重点旅游经营接待场所和旅游景区周边等三大重点内容的旅游市场综合检查。

  重庆:旅游、交通等部门加强了运力调配和车辆运行检查力度。机场在调整增加航线架次的同时,还加强了后勤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公路客运管理部门增设了售票窗口,延长了售票时间;铁路部门准备了临时客车方案;港航局加强了船舶的调度和监控,及时疏导分流,杜绝超载现象。

  长白山:春节旅游黄金周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明确了辖区内假日旅游各成员单位的分工,保证24小时开通旅游咨询、投诉电话,确保通讯畅通;对旅游景区环保车、雪地车等运载工具,滑雪、滑板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和设备,以及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的大众娱乐场所、餐馆等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相关阅读: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2号:热点地区交通升温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3号:假日旅游健康建议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4号:提升服务满足游客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5号:假日信息及时发布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6号:相关旅游信息提示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7号:澳洲发布风暴预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