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2号:热点地区交通升温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11年01月27日18:03

  1月27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1年第2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全国假日办继续检查各地春节假日旅游筹备工作,铁路交通迎来高峰。1月25日至27日,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检查组赴海南省三亚市检查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邵琪伟实地检查了三亚湾海滩、鹿回头广场、大东海广场、天涯海角景区、南山文化旅游景区、凤凰机场等地的旅游接待设施和服务,传达了王岐山副总理对做好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提出了要求。

  节日临近,旅游热点地区和城市的交通显著升温。铁道、民航等部门及时调配运力,加强信息服务,做好旅游客运保障。

  铁路方面。27日起铁路将迎来客流最高峰。截至1月26日,铁路春运一周来,累计发送旅客3588.6万人次。铁路部门将采取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方案应对客流高峰。

  民航方面。1月26日,全国民航当日发送5900班次,发送旅客79.5万人次。据民航总局1月27日统计数据显示,2月1日天津至香港、首尔、三亚等地,长春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南京至重庆、武汉等地的机票预订已超过90%。

  同时,国家旅游局与中国气象局联合推“2011春节出游天气”专栏,包括春节出游、春节假日旅游信息、国内旅游天气查询、春运天气等内容。

  主要城市情况

  长春:铁路方面,66个售票窗口以及市内142个客票代售点的149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并延长售票时间,同时拓展电话订票业务。市公路客运将投放客车2591辆,日均安排4922个班次,预计输送旅客138万人次。各站根据实际,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加预售票天数、上门送票、电话订票、网上订票等多种措施,为旅客购票出行提供方便条件。龙嘉国际机场将增加国内航班近300架次。

  重庆:出港的各次航班除2月1日至西双版纳、2月8日至无锡已售完,其余都有票。2月6日前的火车票已开始预售。从重庆始发的各次列车除T222次至拉萨2月1日、3日、5日售完外其余各次均有票。

  厦门:火车站售票厅从26日下午开始,将原本只卖当日票的政策改为可发售11日内动车车票和当日普通列车票,发送高峰代替了购票高峰。除广东方向还有余票外,其他方向诸如达州、重庆北、西安、贵州、太原、昆明、北京西的票都已基本发售一空。省内公路线路,特别是往闽西北如龙岩、三明等地的线路有些吃紧,春运开始以来,已累计增开了600多个班次。预估这股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除夕。

    相关阅读: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1号:产品丰富秩序良好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3号:假日旅游健康建议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4号:提升服务满足游客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5号:假日信息及时发布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6号:相关旅游信息提示

               2011春节旅游信息预报7号:澳洲发布风暴预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