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酷热的夏季 山水之间寻找满目清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州市 | | 2010年08月10日10:44

  气温越爬越高,让人觉得心烦气躁,真恨不得跳进冰水池子来个痛快冰爽,或者,找一处幽静、凉爽的地儿彻底休息一下。殊不知,同样的季节,不一样的地方,即使在酷热的夏季也仍然是满目清凉。


莫干山
莫干山

  NO.1莫干山

  让你“晚上盖被子”的山

  莫干山位于浙江德清,其名源于古时铸剑师干将、莫邪的传说,是我国著名的“四大避暑圣地”之一。莫干山春秋季节长,夏季短,即使在酷暑季节,山上的夏季气温也基本会维持在摄氏24度左右,凉爽舒适,所以这里有“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的说法。一入山,就能让炎炎夏日里热得要冒火的你感觉到沁入心脾的清凉舒爽。

莫干山开山老祖像
莫干山开山老祖像

  人文的清凉

  莫干山上风景秀丽,茂林秀竹、飞泉流瀑随处可见,摩崖石刻、亭台牌坊星罗棋布。剑池是旅游至此的人们绝对不能遗落下的行程之一,干将和莫邪的动人传说在这里被代代相传着。这里的名人别墅,也是一大看头,200多座晚清、民国老别墅由于名人效应得到了良好的保护,依然可以让大家看到别墅几百年前的原始风貌。

  隐于浓荫处的这些老建筑,典雅美观,样式各异,工而自然,于是又让这座神奇的山多了一个“世界近代建筑博物馆”的美称。行走在莫干山,徜徉在凝固的历史中,享受清凉绿意的同时感受历史人文的熏陶,这个夏天一定会变得与众不同。

竹林农舍
竹林农舍

  竹筏漂流让你high一夏

  想让这个炎热的夏天多一点刺激、乐趣和清凉,可以参加莫干山的竹筏漂流;或在激流险滩中激流勇进,体验一把冒险家的惊险和刺激;或与亲朋好友用竹竿戏水打闹,重温一下幼时打水仗的乐趣;或是安坐在竹筏尾,濯足洗手,欣赏沿途一路美丽风景,优哉游哉。无论是喜欢刺激冒险的玩家,还是喜欢安静休闲的游客,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溪水之上找到夏日的清凉。

  Tips:大通之旅旅行社的朱经理介绍,漂流在夏季很受出游者青睐,为此,该社在“湖州、莫干山、双溪竹筏漂流”二日行程线路中,也安排了竹筏漂流项目,让游客体验险象环生,却有惊无险的快乐刺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州市

湖州市地处浙江省北部,东邻上海,南接杭州,西依天目山,北濒太湖,与无锡、苏州隔湖相望,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湖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2008年末户籍人口258.50万人,其中市区人口10..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