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云南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推荐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04日09:45

昭通黄连河瀑布
昭通黄连河瀑布

  推荐地:水电新都——昭通

  清凉指数:四星

  昭通市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地处滇、川、黔三省结合部, 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早期云南文化的三大发祥地之一,为我国“南丝绸之路”的要冲。素有“咽喉西蜀,锁钥南滇”之称。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昭通,中共中央在威信召开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扎西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昭通开发历史悠久,古人创造了灿烂的朱提文化,留下许多名胜古迹,再加上特殊的地形地貌,形成特色鲜明的风景旅游资源。人文景观有: 我国南方丝绸之路的“五尺道”;唐代袁滋奉使云南册封南诏王时题记的“摩岩”;位于湍急江边峭壁的“人悬棺”;

悬棺
悬棺

  大型新石器时代的出土文物遗址;具苏州园林风韵,亭台楼阁与水相映的“清官亭”;爱国将领龙云、卢汉故居及罗炳辉将军的纪念馆等。自然景观有众多瀑布从悬岩峭壁上直泻而下;有与燕子洞、阿卢古洞媲美的石灰岩溶洞“青龙洞”;有垂直落差65米、宽20余米与贵州黄果树瀑布同样壮观的“标水岩”大瀑布;有集瀑布群、美丽壮观的百川挂岩、水帘长廊于一体的“黄连河”自然风景区等等。 

昭通
昭通

  领略草原风光最好的地方是仙人田草山。那里可跑跑马,或者躺在草原上观赏碧草蓝天。另外,到农户家里坐坐,拉拉家常,烧几个马铃薯吃吃,聊聊天,了解一下民情,会给你一种特别的体验。如果不是农忙季节,还可以找家里的孩子给你当个导游,这对到那里旅游的陌生人来说是很大的帮助。当然,那里农民还不富裕,请人帮忙后,最好是稍微给点银子。

鸡公山
鸡公山

  想观云海、看日落,最佳地点是鸡公山大峡谷。要是你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在这里看到佛光;如果要体味风土人情,则可以到大山包乡政府所在地——羊窝(乡街)。那里海拔3000多米,一般人到达那里可能会有胸闷的生理反应。不过经过一两天的适应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每逢赶集日,你可以看到窄窄的街道塞满赶集的人。买山货的、卖百货的……以及夹杂在人群中间穿羊毛披毡的男女老少,格外热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