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避暑胜地大盘点:一庄一河十四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网 微博 | 2010年07月29日15:12

避暑胜地
避暑胜地

  国内的避暑胜地,自古以来就有一庄一河十四山之说,“庄”是“避暑山庄”,“河”是“北戴河”,“十四山”则依次是:

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

  1、河南鸡公山:四大避暑胜地之一,位于河南信阳市南,为低山丘陵风景,是本世纪初发展起来的避暑胜地。山岭苍翠秀丽,云海、飞瀑、流泉使鸡公山“六月如霜天”、“全身痱子一夜消”。

  相关链接:

  信阳鸡公山 千名官商巨贾青睐的避暑地

  鸡公山 中国最佳四大避暑胜地之一

清凉佳处
清凉佳处

  2、江西庐山: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在江西九江市,东涉鄱阳湖,北临长江,风行水上,气候宜人,7月平均气温仅22.6摄氏度,自上而下有“匡庐瀑布誉满天下”的盛名。到此消暑,环境幽静,烦热顿消。

  相关链接:

  循着李白的足迹感受庐山瀑布

  庐山 闻名世界的奇山(图)

  3、浙江莫干山: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在浙江德清县境内,距杭州60公里,不但风景秀丽,凉爽宜人,而且翠竹遍山,甘泉涌流,素有“清凉世界”之称。

  相关链接:

  避暑胜地莫干山 世界近代建筑博物馆

  4、浙江普陀山:浙江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碧海蓝天,风景奇特,号称“海山第一”。这里除可以贪图清凉海风外,还有众多的佛国景点。

轻风凉袭衣
轻风凉袭衣

  5、浙江天目山:地处浙江临安县北,山高林茂,怪石嵯峨,风光宜人,盛夏平均气温25摄氏度,到此避暑旅游,可体味“六月山深处,轻风凉袭衣”的意境。

  相关链接:

  夏天到天目山避暑度假去(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