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天目山避暑度假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目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05日11:05

  天目山地处浙江临安县北,山高林茂,怪石嵯峨,风光宜人,盛夏平均气温25 摄氏度,到此避暑旅游,可体味“六月山深处,轻风凉袭衣”的意境。

天目山避暑
天目山避暑

  天目山景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世界级生物圈保护区,景区“大树华盖”,林深十里,把热辣的阳光和逼人的暑气阻挡在了外边?进入林区,一股股凉意透心,一缕缕微风拂面,犹如“空调机”释放出的“冷气”,给这个夏天制造出了一个别样的天地:“晨起如春,夜眠如秋”,“白天不用扇子,晚上不离被子”,颇有“六月如霜天”之感。

  从杭州出发,往西出临安城不久,城市渐渐消失,我们盘旋在山路上,绿荫陪伴。行驶30公里后,进入天目山景区,顿时绿意盎然。刚才还是强烈的阳光,现在经过密密的树林过滤,突然变得柔和起来。清新的空气从车窗丝丝流入,一片清凉。听说,天目山盛夏平均气温才二十五度,是远近闻名的大树王国,天然氧吧,果然不错。

夏日的天目山
夏日的天目山

  行到半山腰,我们入住当地农家乐,这里算是天目山海拔最高的农家了。主人淳朴热情,备了满满一桌农家菜:天目土鸡煲,天目石蛙,石板鱼,还有各式野菜等,我们吃得不亦乐乎。饭后品尝几口当地的绿茶,嚼几根鲜嫩鲜嫩的天目笋干。同伴在房前屋后转悠,发现这里简直是一个菜园子,他居然还采了一根黄瓜给我吃。走到高处,山风吹来,视野开阔,群山起伏。农家主人说,如果幸运的话,日出时还能看到“天目宝光”。应该会很壮观吧。

  下午安排攀登云雾缭绕的天目山。走在林海里,就是凉爽,感觉空气里飘着水珠子一样,正好做一个“天然面膜”。远处的石头也是绿荫荫的,布满了青苔。其实天目山的景象不在于山,而是拥有千年寿命的古树。最出名的是“大树王”,需要12个人才能合抱,而神奇的是这棵树已经死了几十年,前几年在树干上偏又长出了棵小树。听说今年夏天天目山活动多多,在大树王景区,就有一个“中国情人节,相约天目山”的浪漫活动。情侣们参加森林婚礼秀,观看“牛郎织女星系”。在七夕夜晚,遥看星空,在森林的呵护里观看牛郎织女相会,该是多么罗曼蒂克。

  一路走,一路戏耍。还好拣了根树枝当拐杖,要不还真有点累人。渴了喝天目山的山水,有点甜,凉丝丝的,跟冰镇水似的。天目山还是佛教名山,路上就能看到一些佛教痕迹,比如禅源古寺、太子庵、开山老殿;想起前几天在网上准备出行资料时,看到“天目千重秀,林木十里深,素以飞泉、奇石、云峰、大树、庵宇、茶笋六绝著称”,现在一一对应,庆幸自己挑对了地方,天目山名不虚传。

  黄昏时分,天目山脚下的度假区一片热闹,酒吧、宵夜等纷纷开张,天目山脚下的纳凉晚会也将开演,故事会、露天电影、卡拉OK等活动给游人带来无尽欢乐,神秘的森林之夜在此时拉开序幕。感觉这里像个“故乡小镇”,大伙彼此陌生,却又如老朋友一般。喝喝酒,聊聊天,跳跳舞,身处灯火阑珊,心思浪漫黄昏。

  第二天我们去火山大石谷。去那纯粹是因为那里的水。炎炎夏日对水总有特殊的好感,天目山的水清而甜,还能看到石板鱼在水中嬉戏呢。水上可玩的东西也多,而且惊险刺激,水上秋千,划竹排,漂流,攀岩等项目最受欢迎。我们相互泼水打闹,不玩得浑身湿透不罢休,仿佛回到了童年。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天目山就像是一棵巨大的树,带给我们无边的清凉,可说是“大树华盖遮阳蓬,天目林海清凉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目山

天目山位于杭州临安城北,因东、西峰顶各有一池,宛若双眸仰望苍穹,由此得名。天目山地质古老,植被完整,是我国著名的自然保护区,也是我省惟一加入国际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自然保护区。天目山于1956年被国家林业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