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戴河避暑的七个理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戴河海滨风景度假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05日11:46

  北戴河位于河北秦皇岛市西南,南临渤海,北靠联峰山,海滩漫长曲折,沙软潮平,林木苍翠,水面凉气轻拂,是著名的海滨避暑胜地。盛夏季节,这里气候宜人,游人置身其间,心旷神怡,暑气皆消。这时还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北戴河观日处位于北戴河海滨,东北端的鹰角亭为最佳地点。

北戴河(图:Anakin)
北戴河(图:Anakin)

  到北戴河避暑的七个理由

  1.早在上世纪初北戴河就与庐山、莫干山、鸡公山合称为全国四大避暑胜地。

  2.北戴河海滩沙质比较好,坡度也比较平缓,是一个优良的天然海水浴场。

  3.北戴河周围的环境也很美。海滩背靠联峰山,联峰山分东西两峰,相距约1.5公里,山上山下松柏成林,郁郁葱葱。东联峰山海拔130米,从山间小路向上缓行,约半小时可以到达山顶上的望海亭。在这里俯瞰海滨,翠绿欲滴的丛林,鹅黄色绒毯般的沙滩,碧蓝的大海,使人心旷神怡。

  4.北戴河还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北戴河观日处位于北戴河海滨,东北端的鹰角亭为最佳地点。

  5.宜人的气候是北戴河海滨成为驰名中外的旅游避暑胜地的重要因素。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之中,日最高气温超过摄氏30度的天数,平均只有7.6天,暑期平均气温只有24.5摄氏度。

  这里空气清新,滨海地区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离子4000个,高于一般城市10至20倍。

  6.北戴河常年保持一级大气质量,没有污染,没有噪音,城市森林覆盖率54%,人均绿地630平方米,居全国前列。

  7.北戴河是世界著名的观鸟地,是我国第一个候鸟保护区。这里可以见到的鸟类有405种,占我国现存鸟类的40%。

北戴河的鸟(图:Anakin)
北戴河的鸟(图:Anakin)

  凉爽指数:★★★★★

  凉爽提示:看日出、玩水、玩沙、避暑

  北戴河夏无酷暑,平均气温24.5摄氏度。最热的天气在外行走,也感受不到烈日煎熬的滋味,有时也出汗,但只要在树下憩一会儿或进到屋内,汗马上就干,身子凉爽,没有一点在南方过夏身上粘粘的感觉。这里是“天然氧吧”,被喻为“空气维生素”的氧离子是全国最高的,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离子4000个,高于我居住的城市10至20倍。

  下午,去海边浴场游泳。海边风光旖旎,沙软、潮平、浪细,人们像一朵朵开在水上的莲花,煞是好看。在大海的怀抱里,人们尽情地享受海浪触摸肌肤的惬意,海水浸润心田的愉悦。沙滩是泳者临时栖身所,人们或躺在沙地上,做着日光浴;或卧在沙里,做难得的沙浴;或在太阳伞下,心闲气定地欣赏着千变万化的海水浴图;快乐的孩子和童心未泯的大人,则挖沙坑堆沙山做游戏。

  北戴河游玩的地方不少。山海关、孟姜女庙、老龙头、秦始皇求仙入海处、燕塞湖、南戴河等都是热门景点。这些景点,有的以历史古迹引人,有的以自然景色擅胜,有的则以新建的游乐场所招客。住下来就不愁没有时间玩,也不像加入团队那样搞旅游“大会餐”,倒像居家过日子一样,一天玩一处,慢慢悠悠,毫无疲劳。像怪楼奇园的奇妙怪诞,碧螺塔的奇特造型,鸽子窝的沧海日出,黄金海岸的滑沙乐趣,北戴河的名人别墅,联峰山公园的完好植被与茂密森林……给我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早晨,当朝阳升起的时刻,北戴河似乎还沉浸在浅浅的睡意中。海水退下去,浅滩露出来,潮平浪静,不时有几只海鸥在眼前掠过,人们迎着朝阳,赤足在松软平坦的海边,任海水吮着脚背,任细沙摩挲脚板,清凉的,痒痒的,直舒服到心里,不时被意外的收获惊得大喜:“好漂亮的一枚贝壳哟”!“瞧,什么鱼?哇,是章鱼!”“一只小螃蟹!”“你看水蜇还在游哩”……记忆是美好的,收藏是永远的。

  夜幕降临,喧闹的大海睡去。华灯齐放,海边行道树闪烁着繁星似的灯火,诱惑着人们,大海让位给夜生活。人们或在海边散步,接受海风的爱抚,欣赏海景的美妙;或携儿带女,在酒吧、饭店、大排档,据座大啖海味,享受大海的馈赠。即便漫步夜市,也不乏情趣。火树银花,辉耀如同白昼,整洁的地摊琳琅满目,眼花缭乱。(文:中国天气网)

  关键词:北戴河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戴河海滨风景度假区

北戴河海滨地处河北省秦皇岛市的西部。这里气候宜人,二十里长、曲折平坦的沙质海滩,沙软潮平,背靠树木葱郁的联峰山,自然环境优美。北戴河海滨避暑区,西起戴河口,东至鹰角亭,东西长约20华里,南北宽约3华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