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临碣石有遗篇:北戴河旅游攻略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7:14  新浪旅游

  北戴河是秦皇岛久享盛名的旅游景观,自然环境优美。有金色的沙滩,辽阔的大海,清新的空气和四季皆宜的气候,是人们旅游休闲的理想场所。

  北戴河海滨风景度假区是全国44个重点名胜风景区之一,东有鸽子窝公园,西有联峰山公园,公园内松柏参天,郁郁葱葱,景色怡人。北戴河东北角的鹰角亭是观赏海上日出的绝佳地点,日出时,一轮红日从天水相连处一跃而出,满山满水俱是一片金黄。在欣赏了壮观的海上日出之后,还可以在退潮的海滩上捡拾海星、海蟹,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由于北戴河地处辽西走廊西部,且森林绿化覆盖率很高,所以北戴河的鸟类资源也极为丰富。据有关资料所载,我国鸟类共计1186种,而北戴河就有20个目 61个科的405种。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68种,不少还是世界著名的珍禽。每年每年三月中旬至五月下旬,九月上旬至十一月中旬,都是北戴河观鸟的最佳季节。

  交通

  火车:北戴河距北京380公里,距天津243公里,交通颇为方便。从北戴河火车站下车提前和旅馆预定好房间有专人接站,从秦皇岛火车站下车坐34路公交车在刘庄站下车。

  自驾车

  距离:由北京东四环四方桥到京沈高速公路北戴河出口,共253公里,路途每几十公里都有明显的路段距离标志。京沈北戴河出口至市区12公里。全程共需2.5小时 。

  收费:东四环由四方桥上京沈高速公路,至第一个收费站(河北香河站)高速费20元;由此站进入京沈河北段,由北戴河出口出,高速费105元。

  住宿

  北戴河李晓会近海旅馆位于北戴河旅游区的最前沿,距著名的中海滩浴场步行3分钟即到走进“李晓会近海旅馆”眼前呈现的是一冬独门独院的三层小楼,装修豪华,环境整洁优雅,设有标准间,两人间,三人间,四人间,设备齐全。备有彩电、空调,独立卫生间,提供全天候24小时热水,每天为房间进行打扫、清洁和消毒,保证旅客人身财产的安全。淡季标间房价40元一间,旺季房价浮动较大标间在80-200 元一间,您来之前可以提前与旅馆预定一下房间,我会给您当时最低的房价。

  餐饮

  北戴河的特产那就数海鲜了,主要有螃蟹,皮皮虾,鸡尾虾,各种鱼类和贝类,买海鲜最好是去海鲜市场,在这里我就交几招挑海鲜的方法:1买海鲜就一定要买活的,2我重点说一下螃蟹,商家卖的螃蟹都在打氧螃蟹可以活半个月以上,这就要在买时螃蟹在活的前提下要用手掂量一下它的分量,沉甸甸的就比较好,又大有轻的肯定是打氧时间太长了,把身体里的养分耗没了。

  北戴河的饭店和大排挡有很多,餐饮十分方便,坐在海边听着大海的声音,吃着美味的海鲜真是件让人很羡慕的事情,不过一般在大排挡吃海鲜价钱都是挺贵的,所以游客朋友们可以在海鲜市场买来海鲜,然后本旅店可以免费 加工海鲜,这样不仅吃着很放心而且还可以让您省下不少的钱那。

  娱乐

  来北戴河旅游第一天如果天气晴朗就可以先去海边洗个海水澡,享受大海的凉爽,玩累拉还可以租把太阳伞和两把藤椅,带着太阳镜,把自己埋在沙子里享受着阳光浴,这真是件很美的事情。接着回来洗个热水澡休息一下,然后可以租个双人骑享受一下二人的浪漫,欣赏一下北戴河的美景。还可以逛一下周遍的景点,有鸽子窝公园,石塘路市场,野生动物园。到了晚上还可以到碧螺塔酒吧公园haap一下。

  第二天行程可以去周边景点旅游,由旅游公司的专车负责接送,有山海关一日游,南戴河一日游,山海关乐岛一日游。

  南戴河一日游线路1,仙螺岛门票35元,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门票100元,车费每人15元

  南戴河一日游线路2,仙螺岛门票35元,黄金海岸划沙场65元,车费每人15元。

  山海关乐岛一日游,门票100元,车费每人20元,

  傍晚回来还可以去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去参观一下,那里有音乐喷泉,有很漂亮的灯光。还可以去逛一下夜市,看一下海边的夜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