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享清凉 “武陵之魂”天门山避暑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家界天门山 | 大洋网 微博 | 2010年08月09日13:53

酷夏享受天门山清凉
酷夏享受天门山清凉

  炎夏酷暑,广州的艳阳威力无穷,人也变得无精打采。找个清凉之地,避暑之余还能领略一番风光美景,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山中云雾飘渺,清风送爽,“我欲乘风去,归于天宫阙”的快感让人畅快舒心。拿起背包,向天门山奔去吧,在山中叹一个沁人心肺的“周末”,感受炎夏中春日的温润,何其乐哉!(文/图 詹雪莹)

清风送爽
清风送爽

  探秘“武陵之魂” 仙境

  天门山坐落在张家界市区以南10公里处。公元263年,因山壁崩塌而使山体上部洞开一门,南北相通。三国时吴王孙休以为吉祥,赐名“天门山”。 天门山有着奇特的喀斯特地貌,也是张家界地区海拔最高的山,更被誉为“湘西第一神山”,还被人誉为“武陵之魂”和“张家界之魂”。

避暑好去处
避暑好去处

  上山之日,老天爷耍着小脾气,下着非一般的大雨。上山“路”也只有一条——天门山索道,乘着缆车沿索道而上,俯瞰脚下,那一片片的稻田,长得绿绿的,远处零星的房子成了田园风光上的点缀。越上高处,雾气越来越重,把脚下的景色遮个严实,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放眼望去,隐约中只看到朦胧的轮廓,那一座座山峰总在云雾间虚无飘渺,似有却无,宛如仙境。随着缆车而上,我感到自己犹如在空中飞越,真正体验了腾云驾雾的滋味。没想到雨天中的天门山竟给了我另一番惊喜!但一想到索道长达7454米,高差也有着1277米,不禁让人眩晕!

宛若仙境
宛若仙境

  为了目睹天门山“真容”,次日我们再次上山,当然,这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乘坐缆车,不知不觉间,眼前一座千米石峰拔地而起,索道几乎是成九十度角垂直而上,让人心里一惊。连绵的巨峰陆续映入眼帘,前方的山峰分明地袒露着灰白的岩石,笔直得像刀锋一样一条一条割向天际。往后的山峰却被植被覆盖周身,犹如穿了绿衣裳。脚下是幽深的峡谷,远处一条宛若长龙般的公路自远方向天门山顶蜿蜒而上,何其壮观。顺着山顶望去,只见天门洞盘踞于千米的绝壁之上,伟岸挺拔。天门山,以雄壮阔大的身姿,如同守护神般坐立而起,难怪被誉为“湘西第一神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家界天门山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