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享清凉 到十大避暑城市过夏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六盘水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8月04日10:26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们被滚滚热浪包围。然而,有的城市,不但感觉不到酷暑的存在,反而散发出丝丝令人心醉的凉意。


六盘水
六盘水

  2010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贵阳蝉联第一

  2010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近日在香港发布。其中,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地区、六盘水市再次入选年度“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贵阳连续6年位居第一。入选“十大”的还有昆明、丽江、哈尔滨、西宁、兰州、烟台、承德。同去年相比,排在前十名的城市变化不大,仅威海市有所下跌。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

  1.凉都秘境:六盘水

  游密林: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内有以华山松、杉木等组成的人工林和杜鹃等组成的天然林相互辉映。飞来石一峰独秀、小石林玲珑精巧、溪流水体通透、大小瀑布20余处,千姿百态。瀑布声和流水声在很多风景区都可以听到,但在玉舍听瀑,除了瀑布急流而下的声音之外,你是听不到任何喧闹鼎沸的人声的,这就是玉舍森林公园与众不同的地方。在玉舍森林公园里,游客们可以任意取景拍照,而完全不必担心镜头里总有躲不开的陌生人。

  交通:可以在贵阳乘坐火车到玉舍。在汽车站或在明湖路路边等到玉舍的中巴,会经过玉舍森林公园。

  草原放歌:

  不要以为只有北方才有茫茫草原。六盘水的坡上草原为这个中国凉都增添了不少色彩。坡上草原风景名胜区距县城89公里,最高海拔2857米,平均气温只有11.1℃。

  在炎热的夏季,当你见到绿草肥壮,碧绿如茵,牛羊出没,一望无垠的壮阔场景,再加上凉风习习,这种美妙的享受可能是在其他地方所不能体会到的。

织金洞
织金洞

  2.洞天湖地:毕节

  探洞:

  “织金归来不看洞”,这是对毕节织金洞的美誉。规模宏大,形态万千,色彩纷呈,是织金洞景观的显著特色。洞中遍布石笋、石柱、石芽、钟旗等四十多种堆积物,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洞道纵横交错,石峰遍布,流水、间歇水塘、地下湖错落其间。被誉为“岩溶瑰宝”、“溶洞奇观”。

  交通:贵阳长途汽车总站每天都有班车前往织金,车费60元,约4小时,在离织金不远的三甲下车,然后乘三轮摩托去景点,也可以包车,10元/人。

草海
草海

  游湖:

  到毕节旅游,不妨尝试沿着当地的一条生态旅游线进行避暑之旅(毕节—灵湖—拱拢坪森林公园—乌江上源溶洞漂流—七星关—韭菜坪石林—草海)。尤其是威宁草海,是当地与织金洞齐名的一大景观。草海是贵州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以水草繁茂而得名。湖中盛产鱼虾、蒲草等水生动植物,栖息着100多种珍奇水鸟。

  交通:贵阳乘大巴经贵威高速公路到威宁,全程约5小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六盘水市

市境东与安顺市相连,南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接壤,西与云南省曲靖市交界,北与毕节地区毗邻;钟山区的大湾镇、二塘乡、三合乡飞地嵌于毕节地区西南部。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同一天,六盘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