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个性避暑 玩的是非常态(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10年08月03日13:41
川内旅游市场暑期火爆
川内旅游市场暑期火爆

  对于不满足的人而言,再多的新鲜也不是坏事儿!这一点用在今年川内的避暑消夏市场中,正可谓相得益彰。

  时至现在,暑期过半,今年暑期旅游市场相比往年,不管是旅行社主推的各种夏令营还是各避暑目的地推出的主题消夏活动,游客在选择出游过程中,更为青睐那些主题明确且具有一定时尚个性的消夏产品。  

  以川内为例,成都市民每年入夏中意的几个避暑目的地,今夏都推出了全新的消夏主题,且在活动的组织以及体验的丰富性上,更趋于迎合游客对于时尚个性的需求。

  譬如今夏西岭雪山以草地嘉年华为媒,推出“密林深处的狂欢——西岭雪山帐篷音乐节”,峨眉山全新挖掘金顶避暑优势,以高海拔的清凉环境推出“金顶3079”的消夏理念;向来以时尚健康度假著称的中国死海则充分利用黑泥和新引进的沙滩为卖点,一反常规地抛出“不止是教你玩”的消夏体验,吸引了大批时尚新潮的年轻游客。此外,还有燕子沟的“雪山下的森林度假”、康定跑马山等推出的特色情歌体验、武隆的仙女山露营音乐节体验等。  

个性消夏
个性消夏

  鲜活的主题后面不止是游客所需  

  对于已不满足常态出行的游客而言,今夏出现如此众多的个性主题消夏游,自然是一个利好,更为丰富的消夏体验带来的是更为游刃有余的选择。游客刘女士就认为,相比往年的避暑选择,除了追求清凉之外,增加更具个性的体验,是左右自己为家人选择出行的首要考虑因素。  

  与刘女士持同样观点的游客雷先生表示,媒体舆论早已在渲染要从单一的观光旅游转向深度的休闲度假,在各种充满诱惑性的主题避暑消夏产品背后,其实不止是游客日渐的需求导致,更应该是整个行业发生变化的开始。 

  据悉,在呈出游高峰态势的暑期市场中,主打的避暑度假产品已开始照顾到深度体验这一游客所需。在峨眉山推出的“金顶3079”度假概念中,便较成体系的为游客推荐了在金顶可体验的五种清凉体验、五种情景邂逅、五种景观奇遇等多达二十五种的避暑组合;推出“不止是教你玩”主题系列的中国死海则将目光盯上了都市年轻潮流一族,在继续提供时尚好玩的亲水系列体验的基础上,也在将游客的旅行概念引向更为健康的方向,其主打的黑泥体验和夏日运动,便是其中的特色项目。同时,将游客的避暑引向更深处的还有融合了民族特色与高原避暑的康定情歌,将雪山与森林等纯自然原生态结合的燕子沟。 

川内深度游
川内深度游

  将好玩进行到底避免“新瓶盛老酒”  

  推出个性的深度体验固然不错,不过,也有不少游客提出了这样的担心:是不是形式大于内容,只是在以前的东西外面披上了一层华丽的外衣呢?这种对于“新瓶装老酒”的担心,也证明了如今不少游客的选择更趋理性化。

  “山还是那座山,如何让游客重新获得它的新鲜感和体验到好玩的地方,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景区将游客非常熟悉的金顶全新推出,作为今夏对西南地区的营销重心,也有过对于游客选择的担心,就是怕游客觉得金顶已无可看、可体验之处,为此在前期的市场调查和对产品的重新包装中,都很注意游客的这点担心,推出‘金顶3079’全新的体验产品,便充分的照顾了游客的犹豫,要向游客推荐一个全新的金顶体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