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中流击水 达人亲传漂流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5月25日11:00

黄腾峡漂流
黄腾峡漂流

  ●漂流达人:卢美兰

  身份:广东中旅省内游中心副总监

  漂流经验:省内的几大漂流景区,曾去一一拜访  

  漂流心得:漂流,玩的就是“心跳” 

  生活在繁忙喧嚣的都市,又因终日埋头于工作,卢美兰希望可以在旅程中彻底放松。因此,每到夏季,她最喜欢的就是漂流。对于本身从事旅游业的卢美兰来说,省内的漂流胜地,她去过的不算少。而她最喜欢的还是刺激好玩、天然自成的漂流河道。

  听闻今年清远的飞来峡漂流,投入巨资打造了一个以“空中漂流”为主题的漂流河道,卢美兰兴奋不已。在河道中会有垂直近90 度的路段,感觉像是腾空飞起来一样,那种像坐高铁般的速度让她沉迷。“在声嘶力竭的嘶喊中,它可以将我的压力发泄掉不少。”

古龙峡漂流之“印第安部落”
古龙峡漂流之“印第安部落”

  五六月,省内各大漂流景区已基本开漂,根据以往漂流的经验,卢美兰为驴友们推荐了省内的一些漂流胜地,其中适合亲子游的漂流有:南昆山昆山峡漂流、清远五星漂流、凤凰峡生态漂流等;适合年轻人的漂流有:清远古龙峡漂流、玄真漂流、黄腾峡漂流、飞来峡空中漂流等。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水帘洞漂流
水帘洞漂流

  提醒:

  选择适合自己的漂流桨,这在漂流过程中会如虎添翼。救生衣、泳衣、大毛巾、备换的衣服都是必要的准备,另外,户外漂流阳光紫外线比较强,最好在漂流之前涂上防水的防晒油以免晒伤皮肤。容易被忽略的细节还有:手机、相机、钱包等物品及钥匙类尖锐品,不要放在身上,以免漂流过程中掉进水里。

九道谷漂流
九道谷漂流

  ●漂流达人:林宇

  漂流经验:曾参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主办的“2008第一届华南高校自然水域漂流挑战赛”,每到夏天,喜欢与三五好友相约到省内的各大漂流地体验各种漂流的刺激和欢乐。

  漂流心得:收获的不仅仅是刺激

  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林宇喜欢漂流,不仅是想通过新鲜刺激的漂流来感受清凉,更多的是体会溪流激流搏击的乐趣和惊险,增强自我挑战的自信心。

  提到与朋友驾着双人橡皮艇,沿着山谷澎湃的溪流奔于山谷间的时候,林宇还感悟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加强沟通的必要性。

  “还记得2008年参加华南高校自然水域漂流挑战赛的时候,从全长约4800米、落差达两百余米的盘龙峡勇士漂顺流而下,当清凉的泉水劈头盖脸打过来时,既惊心动魄又无比惬意,至今仍记忆深刻。”这个21岁的大男孩说到这段经历的时候,仍充满兴奋和陶醉之情。

  接下来,他还会去挑战清远落差极大的黄腾峡漂流,也可能会去体验下被誉为中国漂流巅峰之作的古龙峡漂流。对于这个自信满满、勇于挑战的年轻人来说,漂流正是他向人生宣战的一个小小体现。

  提醒:

  漂流前,做热身运动是必须的。省内多个著名漂流景点在漂流前,都有专门的漂流导师带游客做热身运动。漂流结束后,别忘了尽快洗澡,换回干爽的衣服和鞋子,以免穿着湿衣服着凉。

  由于有些漂流的峡谷落差较大,所以从高处滑下的时候,必须保持良好的控制力,顺着水流迅速滑行。遇到急流的时候,首先预测一下顺流而下的大致方向,然后将脚收回艇内并拢,双手抓紧船沿上的护绳,稳住漂流艇身,保持重心平稳。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