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中流击水 达人亲传漂流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5月25日11:00

碧水峡落差
碧水峡落差

  碧水峡高山漂流 

  地点:从化市良口镇

  亮点:漂流河道源于号称“广州第一峰”的天堂顶山脉,由百瀑千泉汇聚成河,在海拔高达1285米的险峻山谷之中顺着千沟万壑急流直下。置身于其中,峡谷幽深,大气磅礴。沿途风光诱人,不仅有石怪、林奇、山秀、水美的相互衬映,还有万亩荔园的红果满枝,犹如人在画中,令人流连忘返。

  价格:1.激险漂+激情漂(全程约90分钟)门市价:110元;2.激情漂(全程约60分钟)门市价:86元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想感受溪水洒向身体发间的清凉感吗?想体验一泻百里的速度感吗?这个夏季,让我们跟随各位漂流达人,一起去追寻属于夏日里的激情!

川龙峡过浅滩
川龙峡过浅滩

 

  ●漂流达人:陈永雄

  漂流经验:省内的漂流胜地基本都去过

  漂流心得:体验生命动感,感受自然激情

  陈永雄对漂流的热爱可以说是非同一般。 “我愿意相信,漂流就是成年人最好的玩水理由。既然玩水可以玩出如此多的花招,何不在这个夏天去漂一把,不为时尚,只为找个理由让自己彻底放松。”陈永雄如此说。只要坐上那个橡皮艇,顺流而下,与水嬉戏,就算因为“学艺未精”翻船掉进水里,他也会乐此不疲地“再战江湖”。

  一般来说,漂流难度分五个等级,适合抱着不同漂流目的的各种人群。为什么漂流,对于资深玩家来说,套用他们的原话就是:“大自然在那里,漂流本身就是目的”。而像陈永雄这种所谓的“业余玩家”, 就仅仅是因为好玩。漂流对于陈永雄而言,更多的时候,是在“有惊无险”中感受一种全新的放松。

  据陈永雄介绍,广东省有不少好玩刺激的漂流点值得推荐。有一定漂流经验的玩家,一定会喜欢古龙峡漂流、黄腾峡漂流、玄真峡谷漂流这类奔放汹涌、虎啸龙腾的惊险漂。想密林深处叹清凉的、钟情于原生态玩境的玩家,则有南昆山川龙峡漂流、羊角山漂流、昆山峡漂流;弯缓水慢好观光的,有三水九道谷漂流等。

  根据漂流河道的形状、落差、水流速度,又可分为“逍遥漂”、“猛士漂”、“勇士漂”等。这三种漂流,陈永雄都尝试过,最喜欢的就是“勇士漂”。但印象最深的是夜场漂流,让“漂客”在夏日炎炎的夜晚,享受习习凉风,欣赏迷人夜景。

碧水峡漂流
碧水峡漂流

  提醒:

  漂流前仔细观察漂流河道的水位、河道岩石形态,选择最适合的漂流工具尤其重要,在省内漂流景点大部分河道都是经过人工开掘,河道比较标准,水量一般也经过严谨调节和控制,保证水量充足,采用延展性最好的橡皮艇漂流最好。

  在漂流的过程中需注意沿途的箭头及标语,可以帮助你提早警觉跌水区。在下急流时,要抓住艇身内侧的扶手带,坐在后面的人身子略向后倾,双人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如若翻船,请保持冷静,不熟水性的要懂得找到落脚点,慢慢将身体挪到水流不是太急的地方,等拍档来接应。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