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史上最全的上海自助游攻略(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3月11日16:31


徐家汇天主堂

徐家汇天主堂

  上海其他特色老建筑

  国际礼拜堂 是上海规模最大的基督教堂,近代哥德式的砖木结构,浓密的绿藤紧紧覆盖住拱形的玫瑰窗。该堂保持了优美圣乐的传统,已先后接待过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名海外基督徒。

  徐家汇天主堂 1910年建成的徐家汇天主堂,建筑风格独特,雕刻精致,红砖外墙雄伟瑰丽,曾被誉为“远东第一天主堂”,是来到徐家汇一定要拜访的老建筑。虽然非周末时间不让进入,但站在外面静静欣赏感叹这份动人的建筑之美便已足够。

  沐恩堂 美国学院复兴哥特式建筑,非常值得观赏。1936年钟楼顶部安装的五米高的霓虹灯十字架使它成为当时上海有名的“时髦教堂”。

  山阴路 是一处极佳的欣赏上海老建筑民居的清幽小街,小路两边一群兴建于1920年左右的红砖红瓦的老式居民建筑至今保留完好,上海市政府专门请学者对些老建筑进行了研究纪录。山阴路上还另有上海的石库门、对称式里弄、日式里弄和英式里弄等多种宝贵的历史遗迹,从鲁迅故居出来后沿着山阴路边走边欣赏建筑,是极悠闲的美学享受。

  衡山路休闲街 出了衡山路地铁口便可到达,白天时分风情万种,街边小洋房老建筑情调浪漫,能领略浓郁的法式风情。夜晚则是上海最有名的酒吧一条街。

  南京路步行街 ★★★★

  旧有“十里洋场”之称的南京路就像是上海的脸面,到上海来,南京路肯定是要去走走的,可上海本地人到南京路来消费的不多,请客吃饭总是觉得东边不上档次,西边又太贵。东起外滩,西至静安寺与延安西路交汇,全长5.5公里,两侧云集约600多家商店。

  性质所属:当地景观 适合徒步

  门票:没有没票

  交通指向:20、37、921,旅游8号线,地铁二号线。步行街有迷你观光车,票价2元。

  顺道游

  静安寺 ★★★★

  最早创建于三国时期,是上海香火最旺盛的宝刹,古建筑非常有特色。

  性质所属:宗教圣地

  开放时间:7:30-17:00,香期4:30-17:00开放。

  景区电话:021-62566366

  门票:30元

  交通指向:静安区南京西路1686号。地铁二号线静安寺站,另有公交20、37、57、76等可到。

  东方明珠电视塔 ★★★★

  无论如何,它总能吸引你的眼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在白天看上去很难给人珠圆玉润的感觉,这座上海的标志建筑比较适合拍在夜景照片中,白天则很像那些随处可见的铝合金城市雕塑,而且放大的几千倍。位于东方明珠塔267米上的球体,是亚洲最高的旋转餐厅,浦江两岸美景一览无余。

  性质所属:当代景观 摄影佳地

  开放时间:8:00-21:30

  景区电话:021-58791888

  门票:100元(263米观光厅)、135元(第二个球加城市历史展示馆)、150元(第三个球), 城市历史展示馆35元。1.2米以下儿童对折,70岁以上老人凭证6折。晚上19:30-20:30演出“中华五千”大型服饰歌舞秀,票价分别是120元、180元、280元。

  交通指向:东方明珠紧邻黄浦江,位于世纪大道1号。公交81、82、85、795、870、985、隧道三、四、六线,轮渡陆金线,地铁二号线陆家嘴站都可以到达。

  小提示:东方明珠的旋转餐厅是亚洲最高的旋转餐厅,白天夜晚风情各异,尤其入夜时分,浦江两岸的灯光次第亮起,流光溢彩令人沉醉。菜式是自助餐,西式为主,人均消费280元左右。推荐菜肴:法式蜗牛、抹茶蛋糕、芝士蛋糕、三文鱼、俄罗斯浓汤等。用餐可以免费参观东方明珠的三球一馆。

  顺道游

  1.上海历史陈列馆 ★★★

  俗称"老上海蜡像馆",坐落于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内零米大厅的南侧,拥有10000平方米的展厅面积。该馆经过众多艺术家和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的精心策划、设计并在优秀技术工人的通力合作下建成。这是一座集历史、文化、鉴赏、娱乐于一体,具有创新理念的现代多媒体蜡像馆。

  电话: 021-58791888

  开放时间: 9:00~23:00

  交通指向: 870路、2号线

  2.上海海洋水族馆 ★★★★

  都说上海是最适合亲子游的城市,东方明珠边一座白色波浪型贴有很多游鱼图案的建筑物就是海洋水族馆,里面是一座巨大的水底生物宫殿,从热带海洋生物到极寒之地的企鹅,各种鱼类水生动物应有尽有。

  开放时间:9:00-17:30(黄金周和夏季延长至20:30)。

  景区电话:021-58779988

  门票:120元,儿童80公分-1.4米以下80元,70岁以上老人门票70元。

  交通指向:地铁二号线、85、81、797等可到。

  金茂大厦 ★★★★

  如果非要用一座建筑来代表现代上海的话,那首选应该是金茂大厦,这座钢筋玻璃之塔高420.5米,共88层。两台每秒运行9.1米的直达电梯堪称为“时光穿梭机”,是直升机爬升速度2倍,只需45秒就可以将游客从地下一层送到88层观光厅,令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锋速体验。

  性质所属:当代景观

  开放时间:8:30-22:00

  景区电话:021-50475101

  门票:88元(88层观光厅),儿童45元,学生凭学生证60元,70岁以上老人凭证70元。

  交通指向:金茂大厦位于浦东世纪大道88号。地铁二号线、公交81,82,85,795,996,971,774,961,583,798,799,870,971,992等陆家嘴下。

  小提示:88层观光厅中还设有中国最高的“空中邮局”,在这里寄一张明信片给朋友或自己,是一份不错的礼物和纪念。

  世纪大道 ★★★

  世纪大道在浦东陆家嘴地区,西起东方明珠电视塔,东至世纪公园,全长5公里,宽100米,是中国第一条景观道路,被誉为“东方的香榭丽舍大街”。世纪大道是非对称性布置,大道设置了8处植物园,在崂山路西和杨高路路口有2处雕塑广场,还有休闲小品、艺术画廊等等。

  性质所属:当地景观 适合徒步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没有门票

  交通指向:公交794、788路,地铁二号线,ZX南扬线,申三线、隧道四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