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史上最全的上海自助游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3月11日16:31

  昔日“情人墙”

  以前由于住房条件的限制,外滩成为情人约会的专属地,所以称之为“情人墙”,限制情侣们可去的地方很多,外滩已经不再是情人约束必去的地方。


外滩电视塔

外滩电视塔

  外滩著名建筑一览表

  外白渡桥 上海第一座钢铁大桥,黄浦江与苏州河的交汇处。

  黄浦公园 这里是眺望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和欣赏黄浦江及苏州河风景的绝佳地点。地址:外滩西端黄浦江和苏州河的交汇处。电话021-53082636

  观光堤 建造在伸向黄浦江的空厢式结构的防汛墙黄浦江畔上,用14万块彩色地砖和花岗岩铺成。地址:黄浦公园至新开河之间的黄浦江畔。交通:20、71路,地铁2号线可达。

  信号台 柱型建筑,一楼有外滩的历史陈列馆。地址:延安东路外滩。交通:20、71路可达。

  亚细亚大楼 建于1916年,号称“外滩第一楼”,外形为英国巴洛克风格。地址:中山东一路1号。现为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总部。

  汇丰银行大楼 当时的英国商人将其称为“从苏伊士运河到远东白令海峡最为华贵的建筑”。地址:中山东一路12号。现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海关大楼 希腊式新古典主义风格,其钟楼仿英国国会大厦的大钟样式制造,是亚洲第一大钟。地址:中山东一路13号。现为上海海关。

  华俄道胜银行 建于1924年,为新古典派唯一复兴时期风格。地址:中山东一路15号。现为上海市航天局。

  中国银行大楼 早期现代建筑风格,原名德国总会。大楼地下室的金库是当时设施最先进的保险库。地址:中山东一路23号。现为中国银行。

  英国领事馆 建于1873年,殖民地外廊式。地址:中山东一路33号。现为上海市政府机关管理局。

童话般的马勒别墅

童话般的马勒别墅

  老洋房 ★★★★★

  老洋房是上海最经典的住宅,这些事充满异国情调的花园别墅大多有着显赫一时的背景,或是诗情画意的浪漫故事,童话般的别墅不仅是当年人人钦慕的地方,现在的年轻人也对这些豪华的建筑有着无限的憧憬。

  丁香花园 传说是李鸿章金屋藏娇之所,为美式风格的大花园别墅。三号楼是藏书楼,收藏了许多十分珍贵的书籍和古物。花园的南面有一大片翠绿的草坪,草坪上有造型古典的公园椅。地址:华山路849号。

  马勒旧宅 北欧挪威式建筑,是依照英国商人马勒的女人的一个梦境多设计的童话世界。这座城堡有保底不一的攒尖顶和回坡顶,墙面凹凸多变。园内散步着层高不等的6幢砖木结构建筑,共有大小房间106间。现为衡山马勒别墅饭店。地址:陕西南路30号。交通:48、71路。

  嘉道理住宅 不仅外表极为壮观,内部装修更为奢华,主客厅全部用意大利进口大理石装修,进入大厅犹如置身于一幢大理石宫殿,被誉为“大理石大厦”。地址:延安西路54号。

  马立师花园 旧上海风景最优美的私宅之一。由4座风格不同的别墅组成;日本现代风格建筑、维也纳花园建筑,英国乡村式建筑和法国宫廷新古典式别墅。地址:瑞金二楼118号瑞金宾馆。交通:41、96、104路。

  爱庐 蒋介石和宋美龄夫妇的住所,位于东平路9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