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管部门建议元宵夜不要放孔明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闻晨报 微博 | 2010年02月24日11:54

  今年元宵节之夜,一起去放孔明灯可能是申城白领、情侣的活动方式之一。不过,空管部门的相关人士表示,组织放飞孔明灯等飘浮物活动,须事先征得民航管理部门许可,“集中放飞,即使不影响空中航路,也会有火灾等隐患,因此不提倡市民放孔明灯。”

  空管部门担忧:可能干扰航班甚至撞机

  “或许市民并不知道,孔明灯飞到空中会对空中飞行安全造成多大危害。”空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在青岛、三亚,已经连续发生了航班采取紧急避让孔明灯的事件,并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两地自去年开始先后全面禁止放孔明灯。

  他称,如果孔明灯飞至1000余米高空,而且恰巧处在机场附近或飞机起降的航路上,飞行高度较低的飞机“撞上”孔明灯的几率很大。一旦孔明灯被飞机发动机吸入,造成发动机停机,后果不堪设想。“朱家角以及浦东临港新城滴水湖等区域,就位于虹桥、浦东机场的起降航路区域。”考虑到风力风速影响,在这一区域放飞孔明灯异常危险。

  业内人士还解释说,孔明灯无法被雷达识别,只能靠肉眼判断。如果飞行员无法发现,飞机就可能与孔明灯相撞。不仅如此,正常飞行的飞机如因为躲避孔明灯而临时调整航路,也会与其他飞机造成飞行冲突。

  一点建议:市区内最好都不要放

  空管部门人士建议市民也不要在市区内放孔明灯。“即使孔明灯放飞区域不是处在飞机航线附近,但因为孔明灯一般都采用易燃材料,灯内温度也较高,如果飘到周围建筑物上,有极大的火灾隐患。”

  此外,按照《通用航空飞行管理条例》的规定,单位与个人在升放无人驾驶气球等升空物体时,必须提前两天向当地飞行管制部门提出申请,升放高度不得高于150米。违者可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责任人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去年孔明灯惹祸案例:

  2009年1月10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08号跑道东向附近发现大量孔明灯缓缓向机场飘移,高度达到1000米左右,受此影响,15个航班被迫延误,其中最长延误时间达1小时30分钟。

  2009年10月4日晚,汕头飞往上海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CZ3853航班机组正准备起飞,一盏孔明灯飘进机场飞行区,该机组被迫紧急避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