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尼次仁:在上海我是主人也是客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3月09日15:13

  上海、上海人以及海派的生活方式,时不时会受到来自各地的争议,但是上海从来不缺少筑梦的外来人,他们带着梦想来上海闯世界。2009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孩子在上海争夺“东方天使”的桂冠,最后的幸运儿是藏族女孩曲尼次仁。如今已经在上海生活了快一年了,曲尼次仁说到上海觉得有点陌生却又很熟悉。

    上海印象

  “以前没来过上海,但想像中就是个繁华都市,而真正到了上海才发现这种繁华时尚超过了想像。因为我是从山里出来的,所以对于有水的地方总是特别向往特别喜欢。平时我就会和其他‘天使’一起去外滩走走,感觉一下黄浦江两岸的风情。”

  “我其实并不明白人们说上海的小资是什么意思,凭我的理解应该是追求生活品质吧。比如吃饭,我就发现很多餐厅装修很时尚,各自都有主题有风格,而不是仅仅讲究吃的内容。”

  “在上海生活了一段时间,我慢慢喜欢上这座城市。那些不熟悉的地方我会找人带我去看看逛逛,而那些别人带我去过的地方,我又会做小导游带我的亲戚去参观游览。我既是小主人又是客人。”

杜莎夫人蜡像馆

杜莎夫人蜡像馆

  明星推荐

  杜莎夫人蜡像馆:很奇妙的地方

  曲尼次仁体验:“第一次到蜡像馆参观时可以把我吓了一跳,那种感觉有点诡异也有点刺激,毕竟是第一次看到几乎跟真人一样的那些大明星。但是那里还是很值得去的,你会发现很多明星的小秘密,比如谁比较矮谁比较瘦。所有明星里我最喜欢安吉莉娜·茱莉,所以跟她的蜡像拍了不少合影。”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是继伦敦、阿姆斯特丹、纽约、香港、拉斯维加斯之后,最新开设的全球第六家杜莎夫人蜡像馆。

  通过详细精确的市场调查,在冗长的候选名人名单中精挑细选,每位入选者都是大多数中国人渴望见到的名人。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分为“在幕后”、“上海魅力”、“历史名人和国家领袖”、“电影”、“音乐”、“运动”和“速度”七个主题展区,观众除了可以与80多尊足以乱真的中外明星蜡像留下亲密合影外,还可以加入到与“明星”互动的体验中去。人们不但可以了解蜡像制作的幕后工作、和“爱因斯坦”一比脑力、与“聂卫平”对弈、同时还可与“李小双”、“邓亚萍”、“泰格伍兹”、“塞纳”“罗纳尔多”等体育大腕一决高下!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惊声尖叫”展区,是全球最大的永久惊悚互动区之一,当你走进杜莎夫人蜡像馆昏暗的惊悚互动区,你会感觉颤栗和前所未有心跳加速!没有见识过的蜡像、真人演员的表演和幽暗环境,营造出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惊悚互动区。走过一次,你决不会忘记!对于那些勇敢者,你将进入一个从未经历过的黑暗迷宫。昏暗的灯光将模糊你的视线,冰冷的雾气扑面而来,惊恐中隐约看得见几个人影,让人无法预料人影是蜡像还是真人扮演,但是要结束这黑暗的旅程,只有鼓起勇气继续前行。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城10楼

  China Town:上海的红磨坊

  曲尼次仁体验:“这家酒吧从外面看一点都不起眼,可是走进去才觉得真是不一样。这里的演员都很专业,举手投足很有范儿,服装也到位,给你一种真正的秀场的感觉。不过这里中国人比较少,老外多,台上的串场都以英文为主,这时候就恨自己英语不过关了。”

  在昔日租界气息浓郁的虹口,在与外滩隔着苏州河的乍浦路,China Town是个异数。“CHINA TOWN 中国城”位于一幢内部为奢华的新维多利亚风格的原寺庙建筑中,这幢建于1931年的日本佛教寺庙本身并非日式建筑风格,而是仿照印度支提石窟,原有的精巧拱形天花和印度风格的外部装修现仍得到完好保留。

  China Town的老板说要让顾客恍若置身于二战前以上海为背景的好莱坞电影中,至少就目前顾客的反响来说他们做到了。这里有活力四射的现场表演融合了卡巴莱、新歌舞剧和百老汇等风格。这里歌舞女郎风姿卓绝,华服霓裳绚烂夺目,美酒佳酿让人沉醉,重现了上世纪30年代上海鼎盛期间的万千风情。

  China Town三层的会所空间内设有200多个座位,有着拱形的天花的长廊串起专为二楼宾客服务的小型吧台和包厢。长廊里裸露的钢架撑起天花直达三楼。长廊一侧挂满美式怀旧招贴,完全展现出1920、30年代风格。另一侧是带阳台的小包厢,这是可以居高临下俯瞰一楼舞台精彩表演的绝佳位置。包厢对着舞台一侧的红色帷幕可以合拢,形成一个私密的空间,在China Town的第二层有7间这种带阳台的私人包厢。三楼另设有私密的拱顶观景酒吧,配备独立的吧台,仅供贵宾进入———但是,你先得像个水手一样爬上那高高的舷梯。

  性感的肉体与热辣的舞姿,送出阵阵浓烈的康康风格,又毫不掩饰地让人想起红磨坊———百老汇与红磨坊,其实这正是这家酒吧在上海想要干的事,虽然穿着大礼服、戴着高帽子的主持人满口的英国腔。China Town每周三至周六晚对公众开放,而周日至周二则为私人派对及其他特别活动预留。

  地址:乍浦路471号

  夏朵:小资是它显著的标签

  曲尼次仁体验:“没来上海之前,一直觉得餐厅就是吃饭的地方,也可能因为那时还是学生。但在上海去了不少餐厅,觉得装修风格、环境氛围等等都能让一顿饭变得别有味道。尤其是这家叫夏朵的餐厅,简约的欧式装修风格却很有情调。”

  夏朵位于闹中取静的华山路,法式梧桐的点缀让餐厅更显典雅,也更富有异国情调;餐厅里每一个角落都是经过精心布置的,让你能感觉到法兰西的那份优雅,黑白相间的大理石地砖、桃红色的法式餐椅、白色蕾丝的窗幔、极富有中世纪色彩的墙灯,一步一景,叫人深陷其中。

  这里有四个功能不同的区域:一是玻璃房,二是正餐厅,三是楼上茶座,四是包房。一楼的玻璃房是“夏朵”最为开放的空间,从天花板到墙壁都是通透的玻璃,室内和室外的视觉隔断只有半人高的白色纱帘。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这里沐浴阳光;下雨的时候,可以看雨水顺着玻璃墙壁滴下来,还能听雨滴在玻璃顶上的声响。玻璃房范围内有墙的部分被刷成明亮的黄色,给人一种轻快休闲的感觉。这里放的基本上都是些两人座,由自然的藤椅和玻璃圆台组成。坐在这里,十分随意而轻松,很适合一个人发呆或者两个人随便闲聊。

  “夏朵”主营法式、意大利式西餐,每天中午、晚上正餐时间,提供价格从98-168元不等的套餐。可是,在上海这个中国最西化的城市里,从外滩到新天地,有太多的能提供欧陆风食物的西餐厅。也就使得“夏朵”的特色菜———法式红酒锔菲力牛排,显得不那么特色。

  “夏朵”的自制面包和点心很出名,份量少却精致美味。漂亮的灯具,温暖的抱枕,让在这儿进餐的人完全不会有西餐厅的拘束感,不妨找个有阳光的午后,来这里放松一下吧,如果你是一个爱浪漫的女生,那么夏朵绝对是要列入你的约会List的餐厅之一。

  地址:徐汇区复兴西路268号(近华山路)

  休闲理念

  “平时我最喜欢的减压方式就是练习瑜珈,它不仅可以让身体放松,练习的时候整个内心都没有杂念,一心听老师讲述,一心做自己的动作,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呼吸,那才是回到了真正的自我,再多的烦恼都会被忘记。而且我练习的是阿斯汤加瑜伽,节奏快而且比较激烈,通常男生会练习这种,也适合像我这样喜欢挑战的人。”

  “以前出国演出时去过欧洲,印象最深的就是丹麦,那里的建筑和文化氛围都很有特色,丹麦人对人很友善,城市里安静干净,让我想到‘原生态’这样的词语。而且好多学习课程是不收费的,只要你真的有兴趣。我喜欢这样简单的生活。”

  “最大的旅行愿望就是带上我的父母去感受我生活过、学习过、工作过、旅行过的每一个地方,让他们看到我的成长足迹,让他们分享我的人生经历。我想这样的旅程会很温暖,我和他们会有很多共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