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南粤赏花摘果大推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0日09:56


“天上人参”的禾雀花

“天上人参”的禾雀花

 

  推荐玩法:

  俗称“天上人参”的禾雀花,一般开花不结果,据老农说,禾雀花每30年结子一次,解放以来只有1961年结过豆荚,鲜花是鲜甜可口的时菜,晒干可作清凉药品。禾雀花花形酷似雀鸟,吊挂成串有如禾雀飞舞,美称由此而来。花期大约45天,最佳观赏期是在每年三四月份,正好与春游来个亲密接触。禾雀花有五瓣,多为白色,也有粉色、紫色、紫黑色等稀有的品种,花开在藤蔓上,吊挂成串,每串二三十朵不等,串串下垂,犹如万鸟栖枝,神形兼备。三月里游客可天马行空参与到行为艺术活动里,也可随心所欲与各新奇好玩的行为艺术展览合影留念。

  Tips:

  交通:自驾从广州出发,经京珠高速、北二环、广清高速到清远城区;也可以从市区出发经105国道、顺德北窖、佛山一环、西二环、广清高速到清远城区。然后经过凤城大桥、黄腾峡到牛鱼嘴。

  美食:清远最有名的就是“最有鸡味”的清远鸡,还有骆坑笋,春天正值鲜笋上市的季节,用来炆火腩最和味。当然,清甜可口的北江河鲜也是不错的选择。牛鱼嘴景区的餐厅可预订农家宴和森林野炊餐,可直接在农场选购丛林鸡进行野炊,别有一番“野”趣。

  线路推荐:清远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赏禾雀花、大盘鱼宴一天,最低价69元。

桑果

桑果

 

  宝桑园 摘桑享童趣

  三八好礼:3月里,每天进景区的头100位女性游客凭3月2日《广州日报·游天下·游生活》可获赠宝桑园健康饮品一支。每天第100位女性游客将获得大奖,赠送宝桑园全年门票。

  三月玩点:

  3月起,宝桑园将举办为期两个月的桑果节。如今,正是桑果成熟的时候,一串串桑果挂在枝头,红得发紫、紫得发亮,让人忍不住想摘下来感受一下那种清新的酸甜。对于女性游客来说,一边挽着篮子一边采摘桑果,更能感受难得的童趣。要特别说一句,宝桑园的桑果不洒农药,不施化肥,可以直接放入口中,而且只有亲身到园里采摘才能享受到美味。

  资讯加油站:

  交通:自驾车走广清高速在狮岭出口下往赤坭方向,过收费站路对面就是宝桑园,约需45分钟。也可从东圃客运站坐615路线,在缠岗站下车。

  美食:到宝桑园不能不尝宝桑宴,大部分材料来自桑树,桑葚汁是这里特有的饮品,相当好喝。

  花都香草世界:奇特香味细细辨

  三月玩点:

  香罗勒、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薰衣草、香蜂草、柠檬香茅、洋甘菊、奥勒冈……这些名字可能有些你听都没听说过吧?多达300多种奇花异草,都能在花都香草世界找到。香草世界是中国首家以种植香草为主题的花草世界,这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香草。其实,这些香草有些其貌不扬,但是只要你在这些香草前停留,用手轻轻在香草上带过,然后放鼻边轻闻,就能闻出奇特的香味来,据说,这些香草是国外做西餐时常用到的香料,许多都十分珍贵。目前正值春天,香草世界里的法国薰衣草、荷兰梦幻花海、日本红桃花、油菜花等世界各地的芳香植物竞相开放,记得身处花海时留下春日倩影哦。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