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北京登山赏花旅游地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08日09:51


生机盎然的春季

生机盎然的春季

  虎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远,随之离去的是萧瑟的冬季,即将到来的是生机盎然的春季。在冬眠了N多天之后,实在按耐不住尘封许久的心,想去户外感受一下虎年春天的气息。诗仙李白曾经说过“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的景色固然迷人,但对于工作缠身,走不开的朋友来讲,京郊也是不错的选择。 

  3月是适合爬山、赏花的季节,慢慢变暖的气温使花儿竞相开放,树木的枝叶慢慢变绿,到处散发的是春天的味道。下面就让我为大家介绍几个比较适合3月份旅游的京郊旅游地。

  爬山地点推荐: 

  雾灵山 难度指数:★★★★ 

  雾灵山为燕山山脉主峰,海拔2118米,山中物种丰富。有高等植物1870种,陆生脊椎动物173种。由于雾灵山生物资源丰富,因此被专家誉为“华北物种基因库”,经多年的保护,雾灵山生物资源不断增加,林木蓄积达106万立方米,森林覆被率80.29%。 

  龙潭景区的主要景点有:雾灵山竞秀峰,泼墨峰,玉穹峰,松云峰,将军峰,壶口瀑布,观音送子崖,天然猕猴桃园,龙潭瀑布等。 

  近年来,在保护区的试验区内开展了生态旅游。在山中你可以尽赏百花急艳,聆听百鸟争鸣;跻身缥缈之雾,感触真实自然;抛却尘间喧嚣,嬉戏幽潭流泉;沐浴花木山水,储蓄身心健康…… 

  门票价格:90元 

  交通线路:市内交通:从东直门乘长途汽车至密云,再转车到雾灵山国家森林公园下车即到。 

  自驾交通:从三元桥下京密路到密云,至桑园路口后右转直行37公里即到。

百花山(资料图片)

百花山(资料图片)

  百花山 难度指数:★★★ 

  百花山自然保护区(百花山林场),现为北京市级自然保护区,重点保护天然植被,保护动、植物物种资源和风景旅游资源,使其逐渐恢复华北山区典型的自然风貌,为科研、教学实习、科学考察、会议、旅游和资源保护、利用、建设、开发服务。百花山地处北京市门头沟区境内,太行山北端,小五台山支脉。 

  百花山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复杂,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和游览观赏价值。有反映地质变迁的历史遗迹--晚更新世和全新世早期寒冷条件下形成的“古石海”、“冰缘城堡”、“冰壁岩柱”等。百花山环境独特,风景优美,气候凉爽,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场所。年降水量720毫米以上,年均气温6-7摄氏度,七月份平均温度22摄氏度,是消夏避暑的胜地。这里水资源相当丰富,条条沟壑溪水长流,自海拔900米至2000米处均有清泉分布,且水质极好,无污染。百花山的风景资源可分为四大景区,35个景点:百花山主峰景区、百花草甸景区、望海楼景区、百草畔景区;其35个景点中以“百花草甸”、“百花山瀑布”、“山顶日出”、“晚霞映翠”、“蚂蚁山”最为著名。这里风景独特,气候宜人,群山环抱,奇峰连绵,溪水潺潺,奇花异草,稀禽珍兽分布其中。 

  门票价格:30元 

  交通指南:乘地铁至苹果园站下车,换326路汽车至河滩,那里有许多小公共汽车可送您到百花山。 

  自驾车:从阜石路出发,到金安桥往右转,行驶至龙泉宾馆后右转上109国道。沿公路指示牌行驶至斋堂镇,再前行至清水镇,见到“百花山”指示牌。汽车继续行驶至塔河村,从岔路口左转上山,直至百花山售票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