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冬登山7种必备的撒野酷装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0:55  精品购物指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尤其是在天气条件不太好的秋冬季节,合适的登山装备更是登山运动的必备条件。

  行家支招

  小杜

  编辑、户外达人,几乎登遍了国内的名山大川,常给户外专栏撰稿,曾有与队友一次性带出10 个炉子去户外做饭的经历。


最好选择高帮、防水、透气的旅游鞋。大小合适,鞋底厚、软,防止硌脚。鞋底花纹大。重量宜轻。

最好选择高帮、防水、透气的旅游鞋。大小合适,鞋底厚、软,防止硌脚。鞋底花纹大。重量宜轻。

  装备推荐

  1.登山鞋

  最好选择高帮、防水、透气的旅游鞋。大小合适,鞋底厚、软,防止硌脚。鞋底花纹大。重量宜轻。

背包

背包

  2.背包

  双肩背包是不错的选择,最好有一个腰包或多层马甲。

  这个季节去登山最需要注意的是保暖,除了出门前一天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以外,还需要从装备上做好准备:

  1)保暖服装要穿好,帽子、围巾是必备的,手套、袜子也一定要带而且最好能有备份,以免打湿后没得可换。

  2)鞋子最好是防水透气的登山鞋,有必要的话最好带上雪套,能将鞋与小腿一起包裹起来。

  3)头灯也很重要,因为这个季节天黑得较早,头灯能方便照明。

  4)登山过程中一定要与队友保持联系,应携带对讲机,以免走失。

  5)用保温壶装好热水,这是寒冷季节登山的必备品。

  6)手杖、眼镜、帐篷、睡袋、营灯这些也要准备好,同时还推荐给大家两个十分好用的小道具,一个是超市里卖的发热贴,贴在肚子上或腿上用来取暖十分好用;另一个是塑料水壶,晚上可以用水壶装好热水放在睡袋里取暖,第二天变凉的热水也可以饮用,因为放在睡袋里所以不会太冰冷。

  推荐购买地:在北京买这些户外用品,三夫户外和迪卡侬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我们也经常会去一些国外的网站上购买国外的户外产品,不仅便宜,邮寄也很方便。重点推荐以下三个购物网站www.mountaingear.com、www.rei.com、www.backcountry.com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