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美味 驻京办美食地图(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3月01日14:57


重庆饭店的辣子鸡是我见过鸡丁儿最多的地方

重庆饭店的辣子鸡是我见过鸡丁儿最多的地方

  驻京办,是各地政府驻北京的办事机构,属于政府派出机构。和其他办事处不同,驻京办在开展对外联络和招商引资的同时,也担负了比较重的接待任务。也就是这接待任务给京城老百姓带来了好多地道的各方美食,从川办的口水鸡到重庆饭店的鱼香肉丝,从新办的烤羊肉串到藏办烤藏猪排,几十家省级驻京办绝对可以让你足不出京尽享各地美食。

北京重庆饭店

北京重庆饭店

  重庆饭店 辣椒花椒堆儿里刨肉粒

  所有驻京办中最有名的,毋庸置疑,肯定是川办,讲述川办如何正宗的话就不重复了,要说和川办平起平坐的川菜馆挺多,但算得上北京正宗的川菜不多,重庆饭店中餐厅算一家。

  说到重庆菜和成都菜,都属于川菜,大的模样也都差不多,菜的品种也差不多,其实两者天差地别,毕竟一个川东,一个川西,就我看来,重庆菜大气磅礴,而成都菜则是小家碧玉。就算是成都厨师和重庆厨师做同一个菜,也会有不同。就像重庆饭店喻厨师长所言:“一菜一格调,一菜一味道。”在川菜馆,你一定吃不到重庆菜之美。

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

  重庆饭店的不少老员工都记得1991年12月28日开业这天,18年来,菜品依然保持了当年的味道——原汁原味重庆菜。饭店也曾试图迎合大众口味在菜品上做出变化,但从客人点菜率来看,大家吃的就是那一口正宗的味道,改良过的川菜并没有博得食客的欢心。这里的香辣仔鸡就是我们熟悉的辣子鸡,味道相当解馋。爱吃这道菜的人一定都有在辣椒花椒堆儿里刨小肉粒的经历吧?越是最后刨出来的米粒大小的“鸡丁儿”越有味儿。重庆饭店的辣子鸡是我见过鸡丁儿最多的地方,切得小小的鸡丁麻辣酥香,一道菜吃完了,辣椒花椒仍旧是满满一盘,那种满足感绝对回味无穷。这里有我在北京吃过的最好的水煮鱼之一,香辣滑嫩,鲜咸微甜,让你吃到停不了嘴,每次去吃连豆芽都捞得干干净净。

炒腊肉

炒腊肉

  鱼香肉丝、担担面还有白蜂糕一定不能错过,吃完还有再打包几份的冲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