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重庆最值得去的十个地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 2009年12月07日15:03

  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特殊的气候,重庆还有很多别称,比如因夏长酷热多伏旱而得名的“火炉”;因城市依山建筑而得名的“山城”;而冬春时节的重庆云轻雾重,又名“雾都”。

  重庆古称“巴”,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其历史至今已有3000年。在这座名城里,大足宝顶山石刻群是我国晚期石窟艺术的瑰宝。游客还尽可饱览南温泉、北温泉和避暑胜地缙云山、南山等地,远郊有江津四面山原始森林、渝南万盛石林、南川金佛山森林公园等。沿长江可饱览雄伟壮丽的长江三峡及巫山大、小宁河峡谷风光,还可观赏奉节鬼斧神工的天坑地缝,领略巫溪的红池坝高山草原等集山、水、林、泉、瀑、峡、洞为一体的自然奇观。

  重庆的美景实在太多了,这里罗列的十个地方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无论去哪里,重庆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1、小南海


小南海

小南海

  小南海地处渝鄂交界之地,距黔江城32公里,系1856年6月10日当地发生6.25级、烈度为8°的地震山崩堵塞溪流而形成的一个地震湮塞湖,为重庆市第一大天然湖泊。

  经历了近150年后的今天,小南海依然保持了完整的地震遗址。其地面破坏原貌、水下农舍民房以及水下“醉汉”森林都完好地保存了震时状态。实地考察后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认为当属“中国唯一、世界罕见”。清晰如初的大垮岩、小垮岩崩塌面、乱石林立的地震崩滑体、气势恢宏的地震湮塞大坝、风光秀丽的地震湮塞湖……形成全国绝无仅有的小南海地震遗址,具有极高的科学考察价值,是人类宝贵的自然遗产。正因如此,2001年小南海被批准为“国家级地震遗址保护区”、列为“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小南海迄今难解的诸多不解之迷,如水下庄园面貌如何、多达4000多万立方米的陆面堆积物从何而来等,激发了众多人的兴趣,成为潜在研究资源。

  小南海的科考价值已属难得,风光的优美更富魅力。2.87平方公里的湖面上碧波荡漾,湖水深度平均为30米,最深处52.7米。以板夹溪为主的五条溪流源源不断地注入湖内。朝阳寺岛、老鹳坪岛、牛背岛等三大岛屿林木葱郁、环境幽适。湖区四周秀峰环列,植被苍翠,使小南海宛若一颗镶嵌在深山之中的“明珠”。

  小南海朝阳寺岛上曾在辛亥革命前夕由温朝钟组织发动了震惊清廷的“铁血英雄会”武装起义。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率领的红三军亦在小南海打响了入川的第一仗,为小南海烙上了深深的革命色彩。

  小南海景区面积150平方公里,与湖畔的八面山、附近的桥梁民族村构成一体,成为黔江的“王牌”旅游景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