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个“谍影重重”的城市:重庆(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歌乐山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10:52


重庆渣滓洞阴阴森森,令人抑郁。

重庆渣滓洞阴阴森森,令人抑郁。

  2.重庆:山城谍报“潜伏”

  抗日战争时期,国民政府移驻重庆,重庆是当时全国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的最高指挥部。

  林园曾是“总裁官邸”

  林园,曾是蒋介石的“总裁官邸”。1939年夏,先建成“官邸主楼”(即4号楼),又在主楼北面建成三幢中西合壁的楼房和其它附属设施。环境绕主体工程辅建以金壁辉煌的楼台亭阁,遂成为战时重庆一座洋洋大观的花园别墅。当时的国民政府主席林森前往祝贺,对官邸赞不绝口。于是蒋介石当即表示愿将官邸赠之,故后称“林园”。

  白公馆、渣滓洞依然阴森

  “白公馆”、“渣滓洞”是国民党军统特务关押、迫害革命志士的“两口活棺材”。原来的地下贮藏室改为地牢,原防空洞改为刑讯室,一楼的住房改为牢房。如今再游白公馆和渣滓洞,那种阴森的气氛,很容易把游人带到残酷的战争中去。

  城市游线

  看民国名人生活过的故居

  抗战时期留下了大批以国民政府遗址为代表的政府机构遗址、外国使馆遗址和众多经济、政治、军事、文化要人旧居等人文景观。

  可以先去看看沙坪坝区,有郭沫若故居、冯玉祥旧居、蒋介石官邸、美龄楼、美龄舞厅、马歇尔公馆、林森公馆、林森墓、《新华日报》印刷所旧址、国立音乐院旧址等等。

  实用资讯

  ●美食:重庆麻锅火锅与美女一样出名,不可不试。

  作者:刘毓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歌乐山

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距市中心16公里。以山、水、林、泉、洞、云、雾等自然景观和“清丽、幽深、古朴、旷达”的风格被誉为“山城绿宝石”,素有“天然大氧吧”的美誉,空气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