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风声》寻访中国6个“谍影重重”的城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10:52


天津新意街富有地中海建筑风格

天津新意街富有地中海建筑风格

  1.天津:海傍“风声”正紧

  天津素有“渤海明珠”之称,具有洋派风格的建筑体现出天津独特的风貌和文化历史。

  干部俱乐部重现谍战场景

  在电影《风声》中,一位共产党员被捕后被关押在监狱里,这个“监狱”,就是天津干部俱乐部。剧组在此搭建“监狱”外景,为营造逼真的现场,他们首先打了龙骨架,贴上石膏板,然后在板子上勾勒出监狱的黑暗场景。

  天津干部俱乐部的南楼是《风声》在天津取景最多的地方,这栋已有百年历史的老建筑近年来因为保护完好,成为众多近代戏拍摄的选景地。

  意式风情街上名人故居多

  意式风情街亦是电影中多次出现的外景地。意式风情区,又名新意街,是意大利本国以外在世界上唯一一处大型建筑群。全区1902年建成,有很多意大利租界时期留下的小洋楼和名人故居。新意街的建筑中最著名的是梁启超饮冰室,冯国璋故居,曹禺故居,华世奎故居,第一工人文化宫(原回力球馆)和意大利兵营等风貌建筑。

  城市游线

  寻访《风声》中出现的地方

  《风声》的成就,与天津紧密相连。这部在天津开机并且将全球首映盛典选择在天津的谍战片,片中主要故事背景和拍摄场景都在天津市区,干部俱乐部旧式礼堂、重庆道庆王府、耀华中学、意式风情街、解放北路……

  此外,天津还有周恩来青年时代在津革命活动旧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

  实用资讯

  ●美食:天津三绝:桂发祥麻花(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

  作者:刘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