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个“谍影重重”的城市:上海(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3日10:52


上海爱庐安静优雅,是当地人休闲去处。资料图片

上海爱庐安静优雅,是当地人休闲去处。资料图片

  3.上海:当年“东风雨”急

  上海,今日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和全球最大的贸易港口。但在半个世纪前,上海曾为全国抗战文化的形成和发展起了先导作用,如今,行走在上海街区的民国建筑中,仿佛能带人进入影视片中的谍战氛围。

  淞沪抗战纪念馆再现抗战风云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在两次淞沪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区临江公园内,气势宏伟。

  30米长的“淞沪魂”主题墙和文化广场、多功能影视厅滚动播放淞沪抗战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录像及影碟片,一楼主展厅是“血沃淞沪———淞沪抗战史事掇英”陈列;二楼展厅是“抗日战争与上海”的陈列;四楼以上为塔,可远眺长江口、俯瞰宝山城。

  “爱庐”别墅成休闲去处

  蒋介石与宋美龄联姻的“爱庐”别墅,如今成为上海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位于上海徐汇区的“爱庐”是蒋介石与宋美龄婚后的住所,与其庐山的“美庐”、杭州的“澄庐”鼎足而立。

  这座法式花园洋房一度曾是上海京剧院的办公地,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成为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排演教室、琴房,有鹅卵石外墙,红瓦缓坡孟莎式屋顶。

  实用资讯

  ●美食:上海目前最当季美食要属大闸蟹。

  城市游线

  跟着连战的路线行走上海

  几年前,连战访沪期间,特意完成了半年前在申城“走马观花”来不及完成的心愿。其一行人探访上海淞沪抗战主战场遗址,缅怀抗战知名将领,此外又前往具有上海“海派”特色的老城隍庙、新天地等景点游览并品尝上海小吃。所以,你不妨也可以照着连战的路线,重走一遍上海,也许会有另一番感受。此外,上海拥有许多欧美式样的老建筑也值得一看,其中位于外滩的一组欧洲风格的外国银行,商家和饭店遗留下来的建筑群一直以来就是上海的标志,市内还有很多一些二三十年代遗留下来的,风格迥异的花园别墅。

  作者:刘毓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