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通幽 探秘重庆十大洞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 2009年12月01日16:49

  天坑地缝


天坑地缝

天坑地缝

  重庆市奉节县地处长江三峡西首和库区腹心,也是长江三峡国家级风景区的一部分和绝世奇观天坑地缝的所在地。世界上最大的小寨天坑是一个硕大无比的岩溶漏斗。坑口地面标高1331米,深666.2米,坑口直径622米,坑底直径522米。坑底的暗河从高达数十米的洞中飞奔而出,咆哮奔腾,再从坑底破壁穿石而出,形成了美丽如画的迷宫河。天坑底部的地下河水由天井峡地缝补给,自迷宫峡排泄;从天坑至迷宫峡出口地下河道长约4千米。天井峡地缝与小寨天坑属同一岩溶系统。缝两壁陡峭如刀切,是典型的“一线天”峡谷景观。缝底有落水洞,暴雨后有水流。下段由天坑至迷宫峡,是长约6千米的暗洞,1994年8月,由英国洞穴探险家探通。有玉梭瀑布、犁头湾瀑布、变幻峰、巨象探泉、石观音、鬼门关、阴阳缝、双风洞等景点。

  雪玉洞

雪玉洞

雪玉洞

  在鬼城丰都的长江对岸,龙河峡谷险峻陡峭的岩壁之上,有一个美丽、神秘的洞穴——雪玉洞,它是重庆市著名的溶洞型景区,占地15平方公里,景区内珍稀动物(猕猴、野猪、红腹锦鸡等)与成群溶洞、蜿蜒河流、飞泻瀑布、凌空峭壁、悬棺等景点和谐一体,周围地区更拥有悠久的土家风俗,形成了独特的龙河文化。雪玉洞是龙河旅游景区溶洞群中的精品,也是三峡库区长江旅游黄金线上一朵新兴的奇葩。

  雪玉洞其名来自洞内纯白如雪、质地极纯的碳酸盐岩。因为洞穴沉积环境封闭很好,洞顶厚度很大,洞内景观80%都“洁白如雪、质纯似玉”,晶莹剔透的钟乳石给人以弹指即穿的感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