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买的湖北十大特产(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 2009年09月21日11:50

笔架鱼肚
笔架鱼肚

 

 

笔架鱼肚

  典故:长江它处水域既无此鱼,也无有“笔架鱼肚”。当地民间传说:笔架山下有座()鱼宫,宫里住首一位()鱼王,凡是到此朝拜过它的()鱼,都会得到笔架山形的大鱼 鳔。

  概况:鱼肚,又称“鱼胶”,是用鱼类的鳞、皮、骨、鳔作为原料制成的动物胶或明胶。大黄鱼、等鳔胶是直接干燥制成的鱼胶,除用作工业原料外,供食用的叫“鱼肚”。石首笔架鱼肚则是采用长江石首段水域中出产的()鱼鳔制成的一种珍贵食品。()鱼,即 “()鱼”,这种鱼体型较大,长达一米左右,一般重七、八斤,大者二十多斤。背部呈灰白色,腹部白色。鱼体无鳞,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肉细刺少,能烹制多种美味 鱼肴。()的鳔个大肥厚,营养丰富,鱼鳔的外形和镶嵌在鳔内的红色纹理,酷似屹立 在长江岸边的石首笔架山,故得名“笔架鱼肚”。

  特点:笔架鱼肚外形精美,色泽白中带绿,晶莹可爱。晒制好的鱼肚犹如玉雕。一般一个鱼 肚二两左右,大者可达半斤。烹调大师用笔架鱼肚可烹制出“鸡茸鱼肚”、“虾仁鱼肚”、“海参鱼肚”、“红烧鱼肚”等多种佳肴,皆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价值甚高。

香米
香米

  源口香米

  中国历代都把香稻视为珍品,把香米作为贡品,誉称香米为“贡米”。源口香米产于湖南江永县,其所以能成为珍稀之物,同当地有适于香稻生长的特殊水土条件是分不开的。江永县地处湖南省南部,潇水支流永明河上游。这里盛产稻、小麦、花生、大豆等,特产“源口香米”,稻禾高达一米,谷芒棕色,米细小质粘,色呈乳白,做成米饭,质地糯软,芳香浓郁,是湖南稻中绝品,素以质佳味香而饮誉三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