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叫绝 湖北天然洞穴七宗最(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9日10:18

  独具特色的天然洞穴 金狮洞


金狮洞

金狮洞

  在湖北省宜昌县城小溪塔北17公里处,有一个距今约100万年的石灰岩溶洞,分上、中、下三层,已开发部分深1853米,最宽处48米,最高处59米,总空间20万立方米。洞内,长廊曲折萦回,厅堂宽阔高敞,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大小参差,高低错落,在彩灯照射之下,洞景尤为绮丽。特别是洞中的金狮宫,云烟飘逸之处,一头威风凛凛的金狮悠然出现在七色宝光之中,惟妙惟肖之状,令人叫绝。"金狮洞"由此得名。

  世界特级洞穴 腾龙洞溶洞群

腾龙洞溶洞群

腾龙洞溶洞群

  腾龙洞溶洞群位于湖北省利川市城东北7公里处。主要包括落水洞、干洞、鲇鱼洞、凉风洞等。落水洞洞口高30米,清江水由此潜入洞中,银浪翻滚,声震幽谷,气势磅礴,恰似“卧龙吞江”。洞口高84米,宽64米,洞内最高处98米,最宽处102米。洞内奇观,随处可见。中外洞穴专家认为:“腾龙洞溶洞群不仅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岩溶洞穴,而且也是世界特级溶洞之一,旅游、科研价值十分珍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